top
请输入关键字
四川·玩转原乡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欣赏乡村美景,把闲暇时刻的趣味生活搬到田野,露营、集市、演绎在旷野更自在,诗与远方搭配上田园风情,来过的人只是感叹不虚此行。

二、行程线路

东安湖体育公园→山泉镇桃源村→丹景台景区→三鱼萌狮文化村→黄龙溪古镇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15日—6月30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东安湖体育公园:又名“世界大运公园”,承担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体操、游泳比赛及训练场馆等功能。

东安湖体育公园

2.山泉镇桃源村:桃源村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乡村诗歌之乡、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的核心赏花区域。登山、骑行、赏花、星空露营、山地运动、森林康养、农家休闲……精彩纷呈。

桃源村

3.丹景台景区:每一个来到丹景台的人,都会被这座葱郁森林中掩映的丹色艺术建筑吸引目光。运动爬山、自然科普、露营野餐,一站式拥有多种精彩体验。“2023龙泉山丹景台春天花花艺术展”正式开启,将会带给游客全新的成都春天户外游玩新体验。

丹景台景区

4.三鱼萌狮文化村:紧邻天府国际机场跑道,让其拥有了独特的大美空港风光。景区的石狮石刻、摩崖造像、古井古桥,在古蜀文化的基因中,被注入灵魂;以老宅院落改造而成的特色采摘园、飞机观景平台,焕发出新的活力。  

  

三鱼萌狮文化村

5.黄龙溪古镇:距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是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邀约三两好友,来到黄龙溪,一起绿道骑行、游山、玩水、赏花、品茗……感受自然生活的惬意。

黄龙溪古镇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砣砣鸡肉、回锅肉、凉糍粑、岔湖翘壳鱼、三岔道奇鱼头、羊肉汤、秘制烤全羊、龙泉驿枇杷、水蜜桃、龙泉桃片。

创意产品:柏合草编。

六、交通方式

自驾:东安湖体育公园距成都市区20公里,车程约30分钟;桃源村距成都市区32公里,车程约1小时;丹景台景区距简阳市45公里,车程约1小时;三鱼萌狮文化村距东部新区11公里,车程约15分钟;黄龙溪古镇距成都市33公里,车程约50分钟。

公共交通:成都市区至东安湖体育公园,乘坐东安湖旅游线(东安湖站下车);成都市区至桃源村,乘坐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870路(桃花故里站下车);简阳市区至丹景台景区,乘坐简阳17路→三岔地铁站接驳线2→东13(环湖路白三路口站下车);东部新区至三鱼萌狮文化村,乘坐东12路(三渔村村委会站下车);成都市区至黄龙溪古镇,乘坐地铁9号线→地铁5号线→S18K大站快线(黄龙溪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