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贵州·惬意在乡村 田园慢生活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位于团结村的大发天渠气势雄浑、蜿蜒曲折悬挂于山间。在这里,你不光能体验到“开山凿渠、志拔穷根”的大发渠精神,还能参与野趣多多的农旅项目,躬耕农事、田园采摘,夜宿青山绿水间。

二、行程路线

团结村→大发天渠景区→乐耕甜农旅基地→星空木屋→社林边悬崖酒店。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团结村:团结村是“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黄大发的家乡,是贵州新时代奋斗精神象征“大发天渠”的所在地,团结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团结村风光

2.大发天渠景区:大发天渠景区以黔北高山地形为躯体,以原乡村落淳朴民风为肌理,以雄浑壮阔的水利奇观——大发渠为血脉,打造为集文化、教育、休闲、旅游、度假、康养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度假旅游综合体。景区有“大发渠”观光长廊、“大发天渠”党性教育陈列馆。

大发渠

3.乐耕甜农旅基地:不仅是一个农产品生产基地,更是一个农文旅融合的好去处。这里拥有设备完善的民宿、餐饮、酒吧,还可以体验山地旅游、“做一周农夫”、素质拓展、农耕研学、亲子活动等等。 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体验一份特别的野趣。

体验农旅

4.星空木屋:一栋栋沿山而建的星空木屋,设计感十足,与四周的山野呼应,精巧别致独具美感。非常贴近大自然,不仅有最美的观景视野,你也会成为风景的一部分。

星空木屋

5.社林边悬崖酒店:建在峡谷边上,悬挂式楼层,让人感叹设计建造者的匠心独具。

社林边悬崖酒店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石磨豆花。

创意产品:农特产品。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播州区69公里,车程1小时16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