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云南·乡村浪漫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近年来,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人们亲近自然、陶冶情操、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弥勒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自然风光秀美、生态环境良好,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众多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

二、行程路线

小河边→红河“东风韵”小镇→小太平村→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4—6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小河边:小河边村小组通过发展鲜食玫瑰全产业链,因地制宜闯出了一条玫瑰产业驱动发展的乡村振兴路子,同时,借助弥勒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强劲东风,推动农旅融合向纵深发展,全面开发农业复合功能,如今的小河边村已成为游客的打卡热点。

小河边入口

2.红河“东风韵”小镇:东风韵文化艺术小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小镇内人工湖泊、木桥石路、蓝天白云、岱山群立,自然之韵浓郁扑面。小镇引入国内外知名建筑艺术大师打造不同主题的博物馆、艺术馆,将风格独特的建筑植入原始地貌,形成了充满文化艺术原创力量的特色小镇。

红河“东风韵”小镇

3.小太平村:位于太平水库旁,距离太平湖生态旅游度假区1400米,青山环抱、碧水蓝天,旅客可随心入园采摘时鲜果蔬,回味乡村记忆,体验农耕文化,品尝特色美食,远离城市的喧嚣,舒缓疲倦身心。

小太平村村貌

4.太平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太平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弥勒市城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度假区精心构建了千亩花海、大地艺术、滨水湿地等主题生态园,是一座融健康、运动、养生、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特色生态旅游小镇。漫步其间、山水和鸣,可充分领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度假区内有太平湖森林木屋酒店、太平湖露营地和太平湖房车露营地。

太平湖森林小镇俯视图

5.体验项目:在小河边体验一场“赏千亩玫瑰,喝玫瑰花酒,喷玫瑰香水,吃玫瑰家宴,过玫瑰之夜”的浪漫。在红河“东风韵”小镇体验红砖建筑的艺术美,体验创意集市的热闹与烟火气、体验DIY手工的乐趣、体验演艺艺术的魅力。在小太平体验农家美食和民宿的特色。在太平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置身四季盛开的花海,亲近自然,喂食萌宠、体验采摘乐趣,星空旅游。

小河边玫瑰花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推荐菜品:卤鸡、羊汤馆、土鸡蛋、杀猪菜。

旅游商品:红糖、红酒。

六、交通方式

自驾:弥勒市距离昆明120余公里,车程约1小时40分钟(小河边在弥勒市区以南,距离弥勒市市区约6公里,车程约10分钟;红河“东风韵”小镇距离弥勒市区约15公里,车程约20分钟,距离弥勒站(高铁站)约6公里,车程约15分钟;小太平村距离弥勒市区约16公里,车程约25分钟);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距离市区约18公里,车程30分钟。

公共交通:弥勒市区有公交车可直达各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