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云南·来户撒赴一场春日之约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户撒乡隶属陇川县,地处陇川县西北边,东与城子镇、陇把镇接壤,北与护国乡接壤,西与盈江县接壤,南与缅甸交界,国境线长 4.35 公里,是一个风光秀丽、景色迷人的边陲宝地,享有“佛祖花园”“宝刀之乡”等美誉。

二、行程路线

朗光村(皇阁寺)→东么村(抗日英雄纪念碑、明代屯兵古城墙遗址)→李曼呆(银器村)→芒旦村(芒旦湖、项老赛户撒刀工坊)→腊撒村(土司府遗址)→坪山村(傈僳族文化广场、雨林运动公园)→保平村(七彩稻田)→加孔大寨(傣族奘房)→千勒村(千年夫妻树)→芒旦村(阿昌族文化广场)→地方头(白象湖)

三、最佳旅游时间

全年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千年夫妻树景区:户撒坝(史称勐索旦)的每个奘房旁都种至少一棵柏枝树,它衬托着奘房的美丽,彰显着奘房的吉祥和灵验,凡来这个奘朝拜的人家,家庭子孙发达,老人长命百岁,长有古柏枝树的奘房是显感吉祥的奘房。

户撒乡铅勒夫妻树

2.滇缅国际雨林运动公园:位于陇川县户撒乡坪山村,依托雨林自然生态景观肌理,以户外康体(体育文化)运动产品的打造为支撑,具备山地汽车体验、汽车越野比赛、青少年户外拓展训练、户外旅游等功能。在这里,可以坐在全景玻璃落地窗的接待大厅听歌饮茶,可以与家人朋友自助烧烤或体验少数民族篝火晚会,可以坐上马力十足的越野车穿越河道感受刺激,可以与心爱的人依偎在帐篷下数着天上的星星,还可以入住集装箱酒店,感受别样风情。

3.户撒花海马拉松赛:跑一场马拉松,认识一座边境小城。户撒是个“高颜值”的运动胜地,户撒环乡公路全程42.195公里,是国内少有的标准马拉松乡村道路。3月的户撒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金黄的波浪随风摇曳,奔跑在赛道上,淡淡清香迎面而来,户撒坝子的田园风光一览无余,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绝非浪得虚名。或许就这一场马拉松,你就能感受到“大美陇川”的田园美。

4.地方头水库:从腾陇高速户撒出口下,左转行驶两公里就到达地方头水库,也是户撒东西线的交界处,水库旁修建有篱笆栈道可游玩观景,栈道两旁,一旁是金黄的稻田,一旁是宁静的水库,白色鹭鸶水鸟在水中闲游觅食,与四周青山相映衬,一幅绝美的自然山水画。还可在水库垂钓,鱼儿是纯生态养殖,水库旁就有可加工生态鱼的餐馆,在这里,既可收获美景,还可满足口腹之欲,适合全家人出游观光。

户撒地方头水库

5.加孔寨:户撒乡一年四季风光如画,这里分布着许多历史悠久、造型独特、建筑精美的奘房。其中,户撒明社村加孔大寨奘房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房顶屋檐,墙角长满青苔,散发着悠久、潮湿的气息。奘房后300米处的加孔草坡,绿树环抱,碧草茵茵,牛羊三五成群悠闲地吃着草,宛若一幅在悠闲天然画卷,一间极有特色的小木屋让这里成了拍照打卡点。

户撒乡加孔奘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推荐菜品:过手米线、户撒小炒、板鹅。

土特产:猕猴桃、小软米、草果、竹竿烟、板栗、菜籽油。

创意产品:户撒银饰。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离陇川县城约48公里,车程约1小时,自驾或包车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