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西藏·达东古村落踏水寻源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介绍

拉萨达东村,是坐落在拉萨西南角隐秘山谷中的藏式村庄,也是西藏保护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村内有“林卡-温泉-酒店-溪湖-庄园”等多个项目,村子位于贡嘎机场高速出城方向第二个出口(达东出口),距离拉萨市柳梧新区18公里,约20分钟车程。达东村已逐渐形成了“达东•幸福林卡”“达东•桃花会”“达东•音乐嘉年华”等旅游品牌。

达东村大门

二、行程路线

达东村→幸福林卡→湖边茗馆→乡村度假酒店→达东温泉→仓央嘉措古庄园遗址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5月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幸福林卡:以雪山为景观轴,打造具有藏文化民俗村落特色的水系景林卡作为藏式传统的休闲民俗度假区深受游客青睐,而依托达东良好的生态景观,扩展达东林卡规模,能满足游客多方面的需求。

达东村幸福林卡

2、湖边茗馆:以前是村里的一个储水池,后经改造,成了如今的湖边茗馆,平常游客朋友们可以在这百年古树下喝茶、聊天、乘凉,伴着田园美景,悠闲地欣赏达东村独特的自然风光。建设亲近自然,领略自然风光的休憩娱乐空间。

湖边茗馆

3、乡村度假酒店:依托达东良好的生态景观,将古树、溪流融入酒店及会议中心的设计中,更多地体现亲近自然的特色。没有过多的城市娱乐氛围,主打原生态,让客人身心回归自然,在达东村里度过宁静舒适的夜晚。酒店外是活动中心,饮食+休闲,旁边的场地可用于室外婚庆,是西藏自然婚礼的新亮点。

乡村度假酒店

4、达东温泉度假中心:拉萨近郊的“太阳泉谷”,地处达东古村落的东山之上,紧邻达东房车营地和仓央嘉措古庄园,坐拥绮丽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人文底蕴。项目环境清雅,视野广阔,在保留原有古朴乡村风貌的基础上,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雅致的室内泡池和清幽的室外泡池组成,将成为拉萨近郊环境最好、档次最高、体验感最佳的温泉胜地。

达东村温泉

5、仓央嘉措古庄园遗址:在达东村的东部,赫然立于眼前的这座沧桑古朴的藏式庄园残垣,遗存着传统的藏式贵族气息,这便是“世间最美情郎”仓央嘉措的修行之所,相传他在此生活修行了3年之久,其间留下了许多浪漫情诗,其中那首著名的《在那东山顶上》就是在这里创作而成。这里有棵树叫“相思树”,据传大约300年前,仓央嘉措到此庄园时,只有一人一马,那是一匹陪伴了仓央嘉措多年的小藏白驹。而此树,便是仓央嘉措拴马的地方,取名“相思树”。时光流转,人马已逝,而这棵古树依旧长青,曾经拴马的痕迹隐约可见。每临春季回暖,这棵古树便启动了它的高原繁花模式,迷了众人眼。

仓央嘉措拴马树

仓央嘉措庄园遗址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达东土豆炖牛肉:牛肉和土豆都是从本村村民家里购买,厨师由本村村民担任、属于本村家乡特色菜。特色饮品有达东牛奶、达东酸奶。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拉萨市柳梧新区18公里,约20分钟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