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甘肃·黄天厚土 寻根问祖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西峰黑老锅景区整个景观浑然天成,如同一座“地下冰宫、天然冰库、黄土冰窖”,是庆阳盆地黄土高坡上一道罕见的地貌奇观。周祖陵景区因山顶有一座著名的墓冢周先祖“不窋陵”而得名,历史悠久,钟灵毓秀,自古为游览胜地。在药王洞养生小镇体验比武招亲、护镖、酿酒等民俗活动。

二、行程路线

庆阳→西峰黑老锅景区(毛寺村)→庆城周祖陵景区→庆城县药王洞村

庆阳市庆城县庆城镇药王洞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4—11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毛寺村:坚持把文化、美景、风俗民情、老村古宅等具有乡村特色风格的内容与旅游开发有机融合起来,既保留了乡村质朴的风味,又提升了景区的观赏度和吸引力。建设的毛寺古街,打造形成了以“打碾、磨面、扬场”等农事活动场景为主题的农耕文化和传统孝道文化展示区;在民宿酒店设置的香包、剪纸、皮影教学专区,为游客和当地群众提供了学习体验的实践场所。

庆阳市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

2.庆城县药王洞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独特的自然风貌,集地方传统小吃、传统生产工艺作坊、展览馆陈列展示、文化演艺活动等于一体,将陇东民俗文化一一呈现,让民俗文化看得见、听得到、能品尝、可体验、能传承。

庆城县周祖陵景区俯瞰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荞面饸饹、糖油饼、燕麦柔柔、然米焖饭、环县羊肉等。

创意产品:庆阳香包、剪纸、皮影等。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甘肃省平凉市160公里,驾车2小时;距西安市250公里,驾车3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