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甘肃·马踏飞燕 凉州探春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祁连冰沟河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森林、草原、雪山等自然风景为依托,雪山天池和寺庙古迹为陪衬的集休闲度假、探险猎奇、观光旅游的最佳选择。雷台汉墓是丝绸之路上的精品旅游景区,因出土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闻名。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以创意农业为发展理念,打造了承接历史传奇和地域文化内涵的特色小镇,是集采摘种养、农家体验、垂钓休闲、住宿度假为一体的农村风情运动休闲中心。

二、行程路线

天祝天堂寺景区→天祝天堂镇天堂村→天祝冰沟河景区→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武威文庙、雷台汉墓、沙漠公园

天祝县冰沟河天池

三、最佳旅游时间

4—10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天祝天堂镇天堂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天堂村是一个以藏族、土族为主的民族村寨,民俗文化氛围浓厚。村内有南拉民俗文化村、民俗文化体验馆、民俗展览馆和25家特色民宿。距天堂村2公里的本康丹霞地貌造型奇特,鬼斧神工,有壁虎盗仙草、情人峰、老人头等景点,是游客徒步穿越,亲近大自然的理想之地。

天祝天堂镇天堂村

2.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位于武威城郊。蜻蜓村依靠便利的交通、丰富的农业资源,把民俗文化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进行有机整合,以发展杨家将文化产业园、田园综合体为主,推出具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内容丰富的旅游活动和产品。目前已建成蜻蜓休闲庄园、开心农场、人工湖等项目。

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铁锅羊肉、凉州大月饼、油饼卷糕。

六、交通方式

自驾:高坝镇蜻蜓村距武威市区6.5公里,车程约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