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青海·海东市烂漫时光赏花踏春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河湟春来早,海东赏花资源丰富,平安杏福岭、化隆安达其哈杏花娇艳欲滴,乐都下寨村梨花洁白似雪,民和的桃花灼灼其华,牡丹园的百花之王富丽堂皇,七里花海百花盛开,禹王峡樱花浪漫唯美,黄河岸边美丽的循化繁花似锦,处处花香,莺飞燕舞风和煦。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慢下脚步,赏花踏青,远离尘嚣,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治愈心灵,收获美好时光,莫负春光,去海东欣赏人间最美花季,莫问归期。

二、行程路线

平安区平安驛•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品地方美食,体验河湟文化,住雲净•合院汤泉客栈)→平安区杏福岭(赏杏花)→乐都区下寨村(赏梨花)→民和县下川口村桃花源(春赏桃花夏摘鲜桃)→民和牡丹产业文化博览园(赏牡丹)→民和县七里花海景区(春夏秋三季鲜花)→民和县禹王峡景区(春赏樱花)→化隆县安达其哈生态花海景区(春赏杏花)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1日—5月30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这里是平安驿品牌创建地,以河湟建筑、河湟演绎、河湟美食、河湟艺术为核心,深度挖掘古驿“平安驿”的历史、河湟驿站文化,引入河湟区域多民族传统的美食、建筑、手工艺、民族特色展演、空间街巷等要素,同时,汇集主题餐饮、民宿客栈、咖啡酒吧、文化创意等新型业态,以传统工艺、传统技艺结合民间传承手法,成为集中呈现具有多民族特色的“青海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让游客获得情感停泊与情感归属,感受河湟乡愁文化的朴素与前卫。这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青海会客厅”。

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

2.雲净•合院汤泉客栈:中式园林设计概念,让您从迈进雲净的第一步开始,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三进院设计,每到一处都有不同的感受。汤泉设计了三大养生泉种,无论您是爱美的女士、皮肤娇嫩的孩童,还是畏寒的老人,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汤泉。民宿的每间客房都承载着理想的独到之处,没有奢华的设施,却能体验当地风情,感受主人的情怀,体验到一种有别于以往生活的全新感受,这里不仅是一个休憩的地方,还是充满风景的绝佳放松地。

雲净•合院汤泉客栈

3.民和七里花海景区:总占地面积65公顷,主要以花卉观赏、赏花亭榭、度假小木屋等观光体验为主。景区由地景公园服务中心、海棠花漫游走廊、流泉花海观览区、冰雪山地运动区、药泉民俗度假区、七里滨河休闲区、奇幻儿童游乐区“一心一廊五区”组成。有景观大门、主干道、木质栈道、特色游步道、长廊、观景平台、滑雪场、空中索道、儿童游乐园、果蔬采摘园、跑马场等游乐设施。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4.民和牡丹产业文化博览园:总占地面积1300亩,有65个观赏牡丹品种、200万株油用牡丹、35个芍药品种及各类宿根花卉和景观树种。园区内整体规划分为六大区域:游客服务区、牡丹品种博览区、牡丹观赏区、薰衣草观赏区、儿童游乐区、餐饮区。辅以芍药、玫瑰、郁金香、桃花、香水百合、大花美人蕉等花卉,风车长廊、海棠漫步小道、牡丹仙子、凤戏牡丹绿雕等景点,各区域独立成景且有机地融为一体,成为以牡丹花为主,其他观赏花为辅的百花园。

民和桃花

5.安达其哈生态花海景区:每年4月初,当青海大部分地区还在望眼欲穿地等待春天的时候,这里已是春意盎然,千亩杏园里杏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让每一个来群科赏花的人流连忘返。观赏杏花最美的村庄——安达其哈村位于群科镇安达其哈村黄河北岸,是主要以花海主题为核心,童玩教育为辅的休闲、度假、观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梦幻花海景区,同时也是鲜花文化展示园。早晨,安达其哈黄河库区的水面上,波光潋滟,鸟鸣啁啾。放眼望去,湛蓝的水面上白天鹅、绿头鸭、赤嘴潜鸭、白骨顶等飞鸟成群,已经把这里当成它们的家了,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平安驿河湟筵席(青海地方风味宴席)、河湟小吃宴(牛羊肉、馓子花花、抓面、炒凉粉、酿皮、酸奶、干板鱼等);七里花海景区药水手抓、凉拌蕨菜、凉拌苦苦菜、烤全羊、金鳟鱼;黑枸杞、食醋、菜籽油、古法面粉、蜂蜜、富硒土豆粉条、腐竹、手工挂面、牛肉干。

创意产品:民和牡丹产业文化博览园牡丹籽油、牡丹全花茶、牡丹花蕊茶、牡丹酒。

六、交通方式

自驾:

平安驛·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距离省会西宁约35公里,自驾开车约半小时。公共交通,景区有开通直通车,每日一班,西宁发车时间上午10点半,平安驛返回时间下午4点半。

民和七里花海景区:七里花海距海东市民和县41公里,车程35分钟;距青海省西宁市145公里,车程1小时50分钟;距离甘肃省兰州市154公里,车程2小时10分钟。公共交通,民和七里花海旅游有限公司旅游专线。

民和牡丹产业文化博览园:距海东市民和县23公里,车程25分钟;距青海省西宁市120公里,车程1小时40分钟;距离甘肃省兰州市130公里,车程1小时50分钟。公共交通:民和牡丹产业文化博览园旅游专线。

安达其哈生态花海景区:距西宁市120公里,经宁贵高速、京藏高速、平阿高速、张河高速、张汶高速、G213,车程约1小时4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