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宁夏·漫游兴庆田园风光赏花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邀请您开启一场踏青、休闲、观光、采摘、品尝美食之旅,在薰衣草庄园看百花竞相开放;到市外淘园采草莓、西红柿、黄瓜;黄河外滩领略黄河风光,饱览长河落日圆的壮观美景;鸣翠湖感受湿地之美、大自然的神奇壮阔;在五渡桥农庄、司家桥田园未来村户外露营烧烤,体验乡乐、乡趣、乡居、乡味。

二、行程路线

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五渡桥农庄→沙温泉度假村→司家桥田园未来村→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文化旅游城→宁夏薰衣草庄园→通贵乡通北村市外淘园→宏茂花卉

三、最佳旅游时间

4—5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享有“中国最美的六大湿地公园之一”和“中国生态保护最佳湿地”的美誉。景区湖光戏柳,草树烟绵,百鸟翔集、鱼跃其间,不是江南,胜似江南。这里是科普研学、休闲康养、拓展培训、婚纱摄影、野生垂钓、慢品生活的天然生态氧吧。

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

2.五渡桥农庄:农庄获“宁夏特色餐饮名店”“宁夏乡村旅游五星级农家乐”“自治区休闲农业示范农庄”等一系列奖项和荣誉。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创新,现有的餐饮、垂钓、采摘等传统项目和“沙滩乐园”“木匠手工作坊”“亲子马场”“中式传统婚礼”“民俗文化农耕展演”等系列体验活动,让前来的每一位宾客既能享受可口美味的农家饭菜,又有老少皆宜的活动可以积极参与,远离城市喧嚣,品味春耕夏耘秋获冬藏的田园气息。

五渡桥农庄

3.沙温泉度假村:是以沙文化为主题的温泉度假村,占地230亩,温泉水均采自地下两千五百米深处的天然地热层,出水温度达63℃,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元素,属优质温泉水,具有养生、美容、保健等功效。馆内钱榕、鸡蛋花、金桂、银桂、非洲茉莉、栀子花、芒果、木槿、幸福树等海南植物93种,每天可吸收二氧化碳1000千克,产生氧气733千克,旨在为游客打造一个天然的大氧吧。有健康理疗场所,包括火罐、针灸、火疗、按摩、搓背,修脚等。

沙温泉度假村

4.司家桥田园未来村:司家桥田园未来村是以兴庆区农业资源为基础,以司家桥整洁村庄为依托,完善农业生产、产业、经营、生态、服务和运营六大功能体系,农家生活体验、稻蟹综合种养、特色美食、自助烧烤、农业采摘、宠物喂养、农业科普、农事体验、农业科技展示、休闲娱乐生活、民宿体验等功能,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步同生”,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文旅“三位一体”,养老、疗养、静闭养心“三养”基地。

5.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是依托黄河壮美景色打造的一处集游览观光、休闲徒步、赏花踏青、研学拓展、湿地宣教、户外烧烤、水上娱乐为一体的自然风情景区。在这里可以领略黄河九曲十八弯的风光,感受黄河的浑厚、博大、壮阔,体味其“悬、险、荡、浊、阔”的特点。在这里可以感受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感受明长城的雄伟和壮丽。

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

6.宁夏薰衣草庄园: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鄂尔多斯台地,濒临黄河,是集沙漠,台地,黄河为一体的塞上美景。庄园现已种植薰衣草2650余亩,景区由汽车运动公园、农耕文化园、婚纱摄影园、影视区、沙疗区五大部分组成,以独特的塞上江南文化为底蕴,使“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意境得到完美体现,集薰衣草主题生态庄园形成的“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态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区,既具备西北大漠风光之雄奇,又兼漠域花海之烂漫。

宁夏薰衣草庄园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十五大馍馍、玉米发糕、爆炒大公鸡、鱼头泡油条、大锅功夫鱼、清炖羊肉。

创意产品:麻编、薰衣草精油。

六、交通方式

自驾:从银川城市中心出发,前往兴庆区各个乡村旅游点,最远车程超过40分钟。

公共交通:

702路:友爱公交车场(始发)—北京路—友爱街—解放路—101县道—沿黄路—通贵乡(终点);

7路:美德亨国际家居(始发)—南薰路—掌政路—将军街—邵阳路—密庵街—鸣翠半岛规划路—凤冠路—典农街—赵家湖路—将军街—掌政公交首末站(终点);

10路:美德亨国际家居(始发)—南薰路—孔司路—兴庆路—司家桥六队(终点);

703路:掌政公交首末站(始发)—将军街—兴旺路—西华街—檀溪路—将军街—掌政路—102县道—101乡道—孔司路—河滩村(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