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兵团·九师国道赏花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G219国道,是重要的进疆、进藏路线,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国道横穿第九师8个团场,沿途可以观赏美丽的芍药花、金莲花、油菜花海,眺望巍峨的巴尔鲁克山,感受小白杨“扎根边防、蓬勃向上”的精神,倾听无底湖美丽的爱情故事。

G219国道

二、行程路线

161团→紫云谷→小白杨哨所→孙龙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吐尔加辽草原→芍药谷→魏德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65团→千米画廊→十里花海→九曲十八弯→无底湖→樊梨花点将台→万年古岩画→龟背石→雪墙

165团九曲十八弯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20日—5月30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小白杨哨所:“一棵小白杨,长在哨所旁……”著名的军旅歌曲《小白杨》的故事,正是源自于中哈边境线上的小白杨哨所。

小白杨哨所

2.芍药谷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兵团第九师161团5连境内,距中哈边境线约5公里,核心景区整体呈U形,浅浅的宽谷与周围连绵起伏的丘陵草原相连,形成独特的地理环境。高山、峡谷、草甸等景观吸引着游客前来旅游度假。

161兵团芍药谷景区

3.魏德友戍边事迹展览馆:场馆内以魏德友巡边故事为主线,展示不同年份的照片、奖牌、奖章、奖状以及魏德友使用过的收音机、望远镜、水壶、牧羊鞭等物品,集爱国主义教育、先进事迹展示、国防科普、红色旅游为一体。

魏德友戍边事迹展览馆

4.野生巴旦杏自然保护区:位于巴尔鲁克山中,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为野生巴旦杏的开花期,野生巴旦杏是宝贵的野生珍稀植物资源,被称为植物“活化石”。

野生巴旦杏自然保护区

5.巴依木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兵团第九师165团,这里草原风光秀美,民族风情浓郁,被誉为“云上草原、天边净土”,是集避暑、度假、康养等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景区,也是“春看百花秋望月,夏沐清风冬赏雪”的旅游佳地。

巴依木扎景区

6.十里花海:沿G219国道进入巴依木扎,公路两旁的金莲花、芍药花、蔷薇花、新疆百合等上百种天然的野生花卉竞相争艳。近千种名贵药用植物及观赏价值极高的野生花卉等形成了数十里野生花卉的海洋。

油菜花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风干肉、红花油、张金道黑蜂蜜。

六、交通方式

自驾:161团距塔城市60公里,车程50分钟;161团距离第九师80公里,车程85分钟。165团距离塔城市115公里,车程110分钟,165团距离九师68公里,车程8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