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新疆·阿克陶县“帕米尔高原杏花秘境”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雪山、湖泊、鲜花,与好友结伴同行,欣赏白山湖湿地公园的芦苇、荷花,领略克州冰川公园其克拉孜现代冰川的神奇,与“帕米尔的眼睛”木吉湿地火山岩地貌相遇,在白沙山-白沙湖拍唯美的照片,探索发生在喀湖的神话故事,在塔尔感受当地居民的热情款待。

二、行程路线

白山湖湿地公园→奥依塔克镇奥依塔克村→克州冰川公园→木吉湿地火山岩地貌→白沙山-白沙湖→慕士塔格峰→喀拉库勒湖→塔莎古道→阿勒马勒克村—巴格艾格孜村→塔尔塔吉克民族乡库祖村

慕士塔格峰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白山湖湿地公园:以天然芦苇湿地景观为主题,园内荷塘连片,莲叶接天,一簇簇鲜艳的格桑花绽放于芦苇湿地,音乐喷泉、瞭望塔、思源广场、遗址文化区广场、芦苇迷宫区等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白山湖荷花池

2.奥依塔克镇奥依塔克村:在前往克州冰川公园景区核心景区的必经之路,漫步于这个村落,不但可以欣赏到民居、河谷、杏花、山体等诗情画意的景观,还可以体验到淳朴的民俗风情,聆听很多古老的传说故事。

3.克州冰川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集雪山、冰川、瀑布、森林、草原为一体,景色优美,风光旖旎,是度假休闲、疗养避暑、登山徒步、旅行观光的好去处。

冰川公园湖边

4.木吉湿地火山岩地貌:位于阿克陶县木吉乡木吉村,坐落在绿色的草原和白色的雪山之间,散落着13个红褐色、砖红色的火山口,典型的火山口被称为“帕米尔的眼睛”。这些火山是在1500年前喷发而形成的,木吉湿地火山岩地貌是集科学考察、科普教育、观光揽胜、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公园。

木吉火山群侧峰火山坑遗址火山湖

5.白沙山-白沙湖: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境内的314国道旁,白沙山-白沙湖景区景色优美,碧绿的湖水与白沙山相依相偎,集白沙、沼泽、湖泊和草场为一体,是开展体育竞技高空滑翔、跳伞、滑沙等活动的绝佳场所。

白沙山“罕见”形状

6.塔莎古道:位于阿克陶县最南部昆仑大峡谷中的塔尔塔吉克民族乡,地处全疆十条精品自驾线路之一“塔沙古道”黄金地段。这里天蓝水清,昆仑巍峨,河谷深深,石墙土垒、曲巷民居,遍地百年野杏。古老的村庄质朴幽静,置身于此,仿若世外桃源,感受返璞归真的自然之美。

杏花谷全貌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奶面粥、奶米饭、奶面皮、牦牛肉抓饭、千层饼、羊肝羊油、卡提力题、无酵面饼,酸奶面粥、酥油米饭、杏仁糕、血炒面、麦面米粥、奶酪肉丸、油炸小饼块、手抓面、奶皮子、油炸包子、烤馕、牦牛肉干、杏子粥、奶酪汤、手抓面、酸奶疙瘩汤、肉蒸馕、干炒小面饼、米肠。

六、交通方式

白山湖位于阿克陶县城内,自驾或县城内乘坐公共交通可到达;克州冰川公园距阿克陶县城80公里,喀什约120公里;木吉湿地火山岩地貌距阿克陶县200多公里,距喀什250多公里;白沙山-白沙湖距阿克陶县100多公里,距喀什150多公里;喀拉库勒湖距阿克陶160公里,距喀什190公里;塔莎古道(帕米尔大峡谷塔尔杏花村)距阿克陶县320公里,距喀什约390.8公里;阿勒马勒克村距阿克陶县344公里,距喀什约410多公里;巴格艾格孜村距阿克陶县350公里,距喀什约416多公里;库祖村距阿克陶县355公里,距喀什约420多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