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宁夏·大漠星空主题自驾赏花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春意绿濛濛,百年梨花开,杏花吹满头。四月,百年梨园南长滩、北长滩村、关桥梨花小镇的梨花和牌路山的千亩杏花竞相开放。团团云絮的梨花、云霞般的杏花在蓝天下浮动,夹杂着春天的芳香。春风掠过,花动一山春色。

二、行程路线

甘盐池→关桥梨花小镇→牌路山森林公园→南长滩村→北长滩村→66号公路。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1日—5月20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甘盐池:甘盐池又称干盐池,位于海原县西部,距离县城35公里。文化遗存遍布地上地下。历史上就有著名的东海、西湖、石沟、北寺等景点,至今仍是镶嵌在宁夏中部干旱带上的“文化明珠”和“文化标本”。甘盐池人民公社是基于人民追忆旧日生活、缅怀燃烧岁月需求而打造的景点,至今仍保留了1958年甘盐池人民公社成立时建造的青砖房、前院小礼堂和60多年的古树。

2.关桥梨花小镇:“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关桥乡是海原县香水梨种植的核心区,种植香水梨已有200多年历史。每当开花时节,绵延近百里的梨树长廊瞬间变成花的海洋,如涛如怒,落英缤纷。每年4月关桥梨花小镇都将举办梨花节,吸引八方来客。

百年梨花

3.牌路山森林公园:位于海原县城南郊。为现代园林及仿古式建筑相结合的现代公园,由大门、游廊、蘑菇亭、花架廊、圆亭、六角亭等组成。春季杏花映红,夏季绿树成荫,秋季硕果红叶,冬季松柏挂雪,登高鸟瞰县城全景,集休闲、娱乐与生态保护于一体的森林公园。

牌路山

4.南长滩村:这座黄河流经宁夏最先邂逅的村庄,被称为“宁夏黄河第一村”、宁夏首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因其生态环境美丽也被称为“梨花村”。走进“梨花村”,青石小径,泥墙古屋,一派田园风光。站在岸畔上俯视黄河,长长的河滩上高大茂密的梨树林引人注目,在周围黄色山峦的映衬下,格外青翠。每年4月,梨花绽放,竞相吐蕊,花香袭人,与焕发青春的古树和滔滔的黄河水相映成趣,构成一幅怡然自得的画面。

5.北长滩村:坐落于崇山峻岭中的黄河峡谷北岸,是电视剧《山海情》取景地之一。这里的传统民居建筑群,是目前宁夏境内具有地方特色、保存最为完整、最为集中的房屋。北长滩自驾车营地临河而建,可开展研学旅行、自驾越野、乡野篝火、写生创作等活动。

北长滩村

6.66号公路:是中卫市区通往北长滩古村的唯一公路,穿越于崇山峻岭中,一边是连绵起伏的戈壁,一边是波澜壮阔的黄河,笔直的道路向前延伸望不到尽头,被誉为西北最美“66号公路”,是绝佳的自驾旅游打卡地。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蒿子面、扁豆子面、鸡蛋泡子、卤豆腐、黄河鲤鱼、凉拌苦苦菜、凉拌沙葱、手抓羊肉、面包羊羔肉、中卫拉拉粉、海原锅盔。

创意产品:毛绒骆驼、沙石画、枸杞口红、骆驼雪糕、大漠风情台灯、黄河玉文创饰品、枸杞系列产品、南长滩大枣、软梨子汁等。

六、交通方式

自驾:甘盐池距离中卫市区193公里,车程2小时30分钟;

关桥梨花小镇距离甘盐池60公里,车程1小时;

牌路山森林公园距离关桥梨花小镇30公里,车程40分钟;

中卫市区距离牌路山森林公园165公里,车程2小时;

南长滩距离中卫市区86公里,车程1小时43分钟;

南长滩距离北长滩87公里,车程1小时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