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甘肃·红杏枝头 春见河州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黄河三湾背靠古丝绸之路要冲长夷岭,上接蓝天,远衔“丝绸之路”的明珠炳灵寺,库岸平坦、景色秀丽、视野开阔,自然风光堪称一绝。春天的东乡县唐汪川,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含苞待放的杏树散发着阵阵幽香、美丽动人,时尚民宿“唐蕃云舍”是体验乡情的好地方。

二、行程路线

兰州—兰永一级公路—永靖太极岛—永靖黄河三湾—东乡唐汪镇马巷村(唐蕃云舍民宿)—兰州

三、最佳旅游时间

4—10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兰永一级公路:兰永一级公路,像一条巨龙盘旋在美丽的黄河之滨,被称为黄河上架起的最美公路。兰永一级公路沿黄河河道建设,途经河口斜拉桥、三江口特大桥、盐锅峡大桥、孔家寺特大桥、太极岛特大桥等造型各异的桥梁,沿途可纵览河流、湖泊、峡谷、湿地等美丽景观,像一道灵动秀美的景观长廊,将黄河三峡、刘家峡恐龙足迹化石群、太极岛、炳灵湖等景点串联。驱车行至其间,一侧峰峦起伏、一侧碧波浩瀚,看得见潮起浪涌,闻得见草木芬芳。

兰永一级公路

2.太极岛:位于太极镇中庄、大川村,岛上千亩荷塘、万亩芦荡,有2万多只珍禽异鸟在这里迁徙繁衍,是黄河上游和西北内陆典型的人工湿地自然景观。岛上风景秀丽、环境幽雅,可乘电瓶车观光滨河绿道、黄河湿地、千亩鱼塘、万亩枣园,品农家特色美食。

永靖县太极镇大川村

3.黄河三湾:地处永靖县三塬镇东风村,库岸线长8公里,库岸自成港湾,一湾接一湾。依托湾湾相连的独特自然风光,为游客提供了休闲度假、水上游乐、民俗民宿、农事体验、露营采风、怡情垂钓等多种选择,全方位满足游客户外旅游需求。

4.唐蕃云舍民宿:现为全国甲级民宿,坐落于有“陇上杏花第一村”之称的马巷村,作为旅游民宿,外观上不仅传承了当地传统的民居建筑形式,又融入了简约别致的现代建筑艺术,集传统与时尚为一体。


唐蕃云舍民宿内部

唐蕃云舍民宿外观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手抓羊肉、有河州包子、葱油锅盔、油酥饼、筏子面肠、羊杂碎、牛杂割、糖油糕、河沿面片。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兰州市70公里,驾车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