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湖北·神农架赏花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人间四月芳菲尽,神农架山花始盛开”,神农架是名副其实的杜鹃花之乡,有杜鹃花科植物7属35种,杜鹃花属植物22种,占湖北省杜鹃花种数一半以上,是华中地区杜鹃花资源最集中、种群状态最原始、原生杜鹃林最多的地区。每年4—6月,神农架山上杜鹃花竞相开放,其中5月开放最甚,杜鹃花海绵延十多公里,是华中地区乃至全国的一大奇观。

神农架美景

二、行程路线

神农坛→天生桥-官门山→神农顶→坪阡古镇民宿→大九湖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15日—6月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神农坛景区:这是诠释“神农架”由来的标志性景区,神农氏位列三皇之一,与黄帝共创华夏文明。在古老动物园可以认识珍稀濒危的植物;千年杉王是神农架人心目中的神树,已有1200多年的树龄,需要五到六人合抱。在祭祀广场,可以在雄伟庄严的神农塑像下拜祭中华民族的老祖宗神农氏。

2.天生桥景区:巴人部落天生桥位于神农架南部的老君山南麓,步游栈道全长2600米,是一个集自然景观和巴人文化展示、休闲览胜与文化创作为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区。此处瀑声如雷,金猴跳跃,溪水自然冲刷而成的一桥飞架两山之间,观飞瀑飞流直下,玉珠飞溅,赏潭中奇石千姿百态,景色优美,至今保留着原始巴人的生活遗迹。

3.木鱼镇官门山:除了杜鹃花,还有珙桐、蜡梅、野人雕塑园、自然生态博物馆、熊猫馆、白果园、野生动物乐园等。

4.神农顶杜鹃花海:4—6月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盛放,或灿若蒸霞,或星星点点,红艳艳的高山杜鹃与山顶四周的高山草甸、剑竹林和秦岭冷杉相互衬托,构成一幅美丽的原生态画卷,给神农架的山川沟壑增添了无限生气和色彩。

杜鹃花海

5.坪阡古镇:有夜间文旅综合体、盐道水街商业街、九湖大戏台、董家湾文化广场、大界岭美食广场、谢家湾小公园等一系列夜间文旅消费场所和项目。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香菇炖土鸡、岩耳炖土鸡、腊肉火锅、懒豆腐等。其中炖土鸡中的香菇、岩耳选料均为野生,香椿芽浸满浓浓的山野气息,凉拌或与作为佐菜小炒,都是别样的爽口小菜,尝几口土家酿制的苞谷酒,就上神农架农家腌制的各种酸菜、泡菜,山林之乐,田野风味,尽在其中。

土特产:野生核桃、香菇、板栗、中草药、木菜板、绞股蓝、野生蜂蜜、野生天麻、根雕等及神农架“四大名药”:头顶一棵株、江边一碗水、七叶一枝花、文王一支笔 ;此外还有神农茶叶、神农百花蜜 、开口箭、金丰猕猴桃。“神农四宝”(由神农奇峰茶、神农架生态酒、神农云蜜、神农架道地药材)。

创意产品:野生动物标本、水晶石、民间刺绣、金丝猴、猴小墩、野人系列文创产品等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宜昌市160公里,车程2.5小时。

公共交通:乘坐高铁至神农架站或兴山站下车,乘坐汽车到木鱼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