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河南·平原花海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许昌“花都1号”是一条全长160公里的乡村旅游公路,该公路以花溪大道、花海大道、花博大道为重点,以花木生态为核心,融合乡村旅游、文化休闲、养生度假等旅游元素,让游客畅游“平原花海”。

花都1号公路

花都1号公路沿线美景

二、行程路线

许昌市→花都大道(大正云锦温泉酒店、花都温泉度假小镇)→花溪大道(金雨香草庄园旅游区、百果公园景区、唐韵生态旅游区)→花海大道(鹤鸣湖风景区、长寿山公园)→花博大道(建业绿色基地、玉兰花房车营地)

三、最佳旅游时间

3—5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唐韵生态旅游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由唐韵樱花园和唐韵小镇组成。花丛掩映的唐韵园林除了种植各种不同类型的樱花品种外,还有玉兰、红叶石楠、冬红果乔木、灌木、花卉等苗木。清代四合院是这里最独特的风景,院落宽绰疏朗,清静优美。入得庭院,立刻感受到古人生活的恬静、幽雅。

唐韵生态旅游区

2.花都温泉度假小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坐落在 80万亩花卉林海的中心地带,空气清新,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被誉为“花丛中的养生温泉”。小镇内的花泉里·汤苑民宿独特的露天温泉,让您感受田园风光,为您提供养生养心的度假环境。

花都温泉度假小镇

3.“鄢花三月浪漫花海”春日打卡季活动:鄢陵县每年春季举办“鄢花三月浪漫花海”系列活动,线路周边的唐韵小镇举办玉兰花海花朝节、樱花文化节,建业绿色基地举办花朝节,开展汉唐舞蹈、古琴演绎、茶艺表演、汉服巡游、古风市集、传统手作、赏花祈福等系列活动。

4.玉兰花房车露营体验项目: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业绿色基地内,内有露营帐篷、野墅房车、滨水木屋,游客白天在松鼠乐园内体验亲子游乐项目,晚上在玉兰花房车帐篷营地参加星空派对、篝火晚会、户外烧烤、休闲垂钓等活动,感受听风细雨,枕星而眠。

玉兰花房车露营体验项目

5.鹤鸣湖风景区:鹤鸣湖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水域面积3000亩,是集亲水赏花、休闲观光、文化娱乐、健康养生于一体的天然氧吧,是养生的福地,休闲的天堂。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鄢陵吊炉烧饼、大豆腐脑儿、热豆腐、卤鸽。

土特产:陈化店矿泉水、鄢陵樱桃、陶城西瓜。

创意产品:蜡梅酒冠天下系列、蜡梅花茶、金雨玫瑰兰吉黛儿护肤品。

旅游商品:鄢陵蜡梅、姚花春酒。

六、交通方式

自驾:G107、G344、G234国道环绕四周,交通条件得天独厚。从许昌站高速口到“花都1号”公路口16公里,车程20分钟。

公共交通:旅游直通车。在每年3月份的花季,许昌市客运中心开通许昌至鄢陵县的旅游专线,直达各景区,每天上午、下午各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