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山东·“春润滨城”漫行黄河岸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黄河,从滨城区穿城而过,区内流域近30公里。“水穿城、花作景、河成画、乡村兴”,在滨城区,黄河如一条金灿灿的飘带,串起了一张由水、路、村、景勾勒出的唯美画卷。沿黄生态旅游观光带像一串璀璨夺目的珍珠,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张王采摘园、“十里荷塘”“龙王崖”古村落、黄河生态园美不胜收,吸引游客赏景游玩,成为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二、行程路线

张王村→十里荷塘→黄河生态园(小街湾)→西纸坊民宿

三、最佳旅游时间

3月1日—5月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张王采摘园:位于梁才办事处张王村,梨园采用“上梨下莓”立体种植模式,面积350亩。冬暖式大棚15个,主要以种植葡萄、西瓜、甜瓜、草莓为主,可实现错季采摘,成为市民采摘休闲的好去处。

2.十里荷塘景区:景区因势造地,荷塘面积1200亩,已引进白洋淀红莲、波中月影、晓风凉月等观赏性荷花80个品种,26万余株,荷花盛开时节,好一幅“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景象。同时,景区围绕荷塘安装了观光木栈道、水车、瞭望塔和天桥,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荷花仙子雕塑及音乐喷泉广场,开通了观光小火车、观光游船、观光自行车,种植打造了千亩花海,让广大市民可以多种形式畅游荷塘、漫游花海,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特色餐饮等多种服务。

3.黄河生态园:生态园分为综合服务区、休闲营地区、黄河生态园三大功能区,有黄河之星合唱广场、休闲营地、黄河微缩景观、亲水平台等板块,与已经建成的景观骑行道、沿黄车行道有机融合,成为黄河生态保护示范点和市民亲近黄河的文体活动区,成为观光度假、农事体验、休闲游憩、节庆活动的绝佳去处。

黄河生态园

4.西纸坊民宿:位于国家级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西纸坊村,距滨州市区约10公里,其核心绿化面积达75%。景区以水系田园为基础,集特色高台民宿和古法柴烧古窑为一体,并有传统工坊、亲子乐园、花田及黄河绿道,是一处深具黄河文化底蕴的旅游度假休闲宝地。共16个院落,46间房,床位49个。

西纸坊民宿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黄河风味园的油淋黄河鲤鱼。

土特产:

荷叶茶:消暑化湿,凉血止血,刮油去脂,清肠排宿便,不添加防腐剂、香精、色素。

莲子: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不添加防腐剂、香精、色素。

荷香米:属于春稻,一年一季慢生长;有机大米采用虾稻混养;稻田不使用任何农药,自然生长。纯天然无添加,地道有机好米。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滨州市区10公里,车程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