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山东·“齐鲁天路 嗨驾临朐”自驾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春日山花烂漫时,正是自驾出游好时节。被称为“鲁中川藏线”的“齐鲁天路”是一条远近闻名的网红自驾线路,地处“齐鲁天路”中枢位置的临朐天路,是齐鲁天路自驾游的“高潮”部分,满足自驾爱好者嗨驾刺激。临朐天路沿线资源丰富,美景独特,驾美路、赏美景、品美食、住美宿、购美物,正是“齐鲁天路、嗨驾临朐”的魅力所在。

二、行程路线

“五镇之首”东镇沂山→薰衣草小镇→嵩山一号大道→淹子岭村→淹子岭房车露营公园→五井镇隐士村→石门坊景区→揽翠湖温泉度假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3—10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沂山风景区:“五镇之首”东镇沂山,主峰玉皇顶海拔1032米,被誉为“鲁中仙山”。在这里可以感受东镇碑林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天下第一雄狮——狮子崮的巍峨高耸。

沂山玉皇阁

2.临朐薰衣草小镇:游客来临朐必去的打卡点之一,在薰衣草的绝佳赏花季,万亩薰衣草开满山坡,这时来一场浪漫之旅,轻松慵懒,正是“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让你感受脱俗的闲适意境。

薰衣草小镇

3.临朐嵩山一号大道:“嵩山天路”沿途千山竞秀,万壑鸟鸣,有龟山夕照、双崮拱璧、范家摩崖、齐鲁古村、最美田园等十大胜景,实现了嵩山、龙潭湖、水杉林、淹子岭和北黄谷等主要景点的有机串联、无缝对接,已成为临朐乃至潍坊旅游的新亮点。

嵩山天路

4.淹子岭房车露营公园:走进淹子岭房车露营基地,“一脚踏两市,鸡鸣四县闻”,周边环绕着钟灵毓秀的山水资源,有着犹如水墨画般的气势。淹子岭房车露营公园,提供房车、帐篷、木屋、“太空堡”及以原始石头村落为载体的民宿服务,配套观光区、游步道等旅游设施。夜色静谧中仰望满空星辉是自驾过程中不容错过的浪漫。

房车露营公园

5.隐士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来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隐士村,在古朴的石屋民宿中留宿,感受隐世的宁静。特色民宿院内青石缀地,形制古朴,住宿客房有传统石屋,是鲁中传统农家特色与现代居家艺术完美结合的产物。在这里住一晚,竹林修长,群鸟相鸣,红果坠枝,草色沁衣,抬头可见葱郁群山,让人流连忘返。

八歧山

俯瞰隐士村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临朐全羊、嵩山炸鸡、十二八宴,临朐大樱桃、嵩山蜜桃、猕猴桃、佛手瓜、春冠食品鹅制品、沂农特产、煎饼。

创意产品:薰衣草产品。

六、交通方式

沂山景区:距临朐县城45公里,车程约40分钟。

淹子岭房车露营公园:距临朐县城40公里,车程约60分钟。

薰衣草小镇:距县城45公里,车程约60分钟。

五井镇隐士村:距临朐县城20公里,车程约30分钟。

齐鲁嵩山峡谷漂流:距离临朐县城20公里,车程约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