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江西·环梅岭乡村慢生活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闲庭独坐对闲花,轻煮时光慢煮茶”。约上三五好友,告别城市喧嚣,与古朴为伴,与恬静为友。赏花、踏青、品茗、露营,赏万点繁星,享乡野虫鸣,悠然自得,不慌不忙。

二、行程路线

南昌市新建区(湾里太平镇)→安义县(安义古村、萤乡农场·西梅园)→宜春市靖安县(三爪仑国家森林公园百里风光带)

三、最佳旅游时间

3—5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湾里太平镇:境内风景秀丽、生态优美、气候宜人,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等称号。打造了文化艺术产业街区——心街,集生态、体验、娱乐、亲子游玩于一体的九龙溪田园综合体,引进集餐饮、住宿、会务、娱乐为一体的民宿集群,开发了集观光、采摘、研学、康养为一体的特色农业生产基地。

2.安义古村:由罗田、水南、京台三个自然村组成,呈三角形分布。三个村都有千年以上的历史,都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群,有“最具神秘色彩、最有田园风光、最有古郡风韵、最有乡村风貌”特点。

安义古村

3.萤乡农场·西梅园:在原有西梅产业园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而成,农场内种植多种水果作物,山野田间果香四溢,是一处集现代农业、生态教育、亲子旅游、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乡村旅游度假区。

4.三爪仑旅游区百里风光带:沿线涵盖万花谷、鹤栖谷、宝峰禅韵小镇、三爪仑知青小镇等旅游点。步入风光带如步入花的海洋,桃花、李花、杜鹃花、山茶花漫山遍野,百花齐放。近10万亩的油菜花镶嵌在青山碧水之间,气势壮观,花香诱人,沿途三十余处赏花点,可驻足品赏,让人享难得的安逸与清闲。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藜蒿炒腊肉、南昌拌粉、南昌瓦罐汤、客家杀猪菜、黄年糕。

土特产:安义枇杷、安义瓦灰鸡、靖安白茶、靖安皇菊。

创意产品:靖安黑陶、铜钱编织、仁首木雕、蔡氏竹刻。

六、交通方式

自驾:南昌市新建区湾里太平镇→安义县萤乡农场·西梅园(25公里,35分钟)→安义古村(30公里,25分钟)→宜春市靖安县三爪仑国家森林公园百里风光带(80公里,1小时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