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福建·“世遗泉州 浪漫微度假”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乘着春天和煦的微风,沿着G228滨海风景道,您可以领略“中国最美八大海岸线”之一的崇武至秀涂海岸线动人的滨海风光,漫步月亮湾,在广阔平缓的沙滩上,拥抱碧蓝的大海;走进海丝艺术公园,体会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融互鉴成果;在玉沙湾金色沙滩上,在书礼Coffee、鲸落艺术餐Bar、“蛹”美术馆、King艺术营地、见水House带你感受生活美学;来泉州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体验极地海洋文化,畅享以中东异域风情为主题的欢乐水世界;在中国古代四大名桥、泉州世遗点之一的洛阳桥感受“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妙;到虹山乡赴一场明黄色的油菜花之约,到乡韵鹿境看色彩缤纷的三角梅展,到九品莲花生态园看荷花盛开,到紫楹山庄体验花样十足的石斛特色养生宴,感受春日如入画中仙境的浪漫。

二、行程路线

第一天:海丝艺术公园→月亮湾-玉沙湾→八仙过海旅游度假区

第二天:洛阳桥→河市镇→虹山乡

三、最佳旅游时间

3—6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海丝艺术公园:位于台商投资区东园镇和洛阳镇,占地面积1088亩,按照亚洲各地区艺术文化特色,引入名家大家作品,形成东亚、东南亚、南亚、西亚四个文化片区,汇聚着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文明创作和文化精华,是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融互鉴的文化大观园。

海丝艺术公园

2.月亮湾:位于台商投资区张坂镇,月亮湾是保存完好的自然黄金海岸,这里岸线优美,礁石奇异,有着天然浴场,广阔平缓的沙滩与细腻松软的沙质,崇武至秀涂海岸线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

月亮湾

3.玉沙湾:位于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在玉沙湾金色沙滩上,一系列艺术装置一字排开:书礼Coffee、鲸落艺术餐Bar、“蛹”美术馆、King艺术营地、见水House。这些艺术装置,所有的设计都带有当代美学的流畅感,呈现出更多生活美学的状态。

玉沙湾

4.洛阳桥:横跨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和洛江区万安街道,洛阳桥是“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22个遗产点之一,是我国四大古桥之一,也是我国现存年代最早的跨海梁式大石桥。桥下及周边种有8000多亩的红树林,是福建省级自然保护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每年吸引大量候鸟在此栖息,用“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来形容再恰当不过。

洛阳桥

5.乡韵鹿境:位于洛江区河市镇,占地1000多亩,是福建省首家梅花鹿亲子主题乐园。融四季花海、观光揽胜、亲子互动、农耕研学等主题于一体,是现代都市人的短期度假、生态养生的好去处。

6.紫楹山庄:位于洛江区河市镇,省级养生旅游休闲基地,山庄内种植百亩铁皮石斛、鼓槌石斛等30多种石斛,上百种的中草药及20多种芳香植物,游客可观赏众多品种石斛、学习石斛种植技术、体验石斛种植及石斛药膳制作。

7.九品莲花生态园:位于洛江区河市镇,泉州市唯一一家莲花观光生态园,目前拥有五种顶级观音莲和九大色系香水莲。游客可品尝特色莲花茶和莲花美食,也可以体验亲子漂流、划船、泼水狂欢项目。每年4-11月份,莲花大面积盛开,是爱花之人必去之处。

8.虹山乡:位于洛江区,山峦起伏,风景秀丽,温度适宜,空气氧负离子高达22万个/立方厘米,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原始森林、170多年历史的水尾护林碑、一百多座清代古民居、落差百米的彩虹瀑布、泉州地区面积最大的油菜花观赏基地,有樱梅园、石龙谷、半山美庐等休闲旅游点。

虹山乡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当季海鲜、泉州面线糊、菜粿、肉丸、地瓜粉团、猪肉粕、凤梨酥、九重粿、红心地瓜、石斛药膳等。

创意产品:木雕、漆线雕、木偶头、虹山红心地瓜、虹山黄荆麦酱、莲花茶、石斛产品(石斛面、石斛绿豆粉丝、石斛花、石斛微粉、参斛微粉、石斛茶)等。

六、交通方式

自驾:

海丝艺术公园:距泉州市区16公里,车程22分钟;

洛阳桥:距泉州市区11公里,车程17分钟;

河市镇:距泉州市区21公里,车程28分钟;

虹山乡:距泉州市区56公里,车程76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