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安徽·“春暖花开 万象更新”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皖北大地,春日渐暖,花香四溢,绿树萌新,这里可以观杜集郁金香花海、烈山万亩石榴园、朔西湖音乐喷泉、砀山梨花、萧县古树、埇桥碧水;这里可以游“皖北豫园”尤家花园、七彩淮罗庄台;这里可以赏十里桃园盛景、赏万亩芍花争。从淮北四季榴园万亩似火榴花到宿州西山花海,从亳州亳药花海休闲观光大世界到阜阳八里河十二花岛,看榴花盛景、赏芍花争春、观接天莲叶、览碧波万顷,住独具皖北民宿风格的乡村民宿,夜游管仲老街,与春光来一场浪漫邂逅,这就是“春暖花开  万象更新”皖北大地,好玩、好吃、好看,传奇皖北欢迎您。

二、行程路线

朔西湖景区→百莲百荷→高岳现代农业示范园→梧桐村→南山景区→四季榴园景区→明清石榴园隐庐民宿→七彩和村→梨园花海-砀山梨树王景区→砀山县魏寨民宿群→砀山县梨小萌欢乐梨园→萧县官桥镇沈峪村→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埇桥区五柳景区→埇桥区半山里宿→埇桥区西山花海→埇桥区翼承户外营地→亳药花海休闲观光大世界→华佗百草园→亳州市植物科普园→华佗牡丹园→石弓镇桃花岛→阳光四季花海景区→西淝河湿地文化园→立仓镇薛庙村→四里湖湿地风景区→尤家花园→八里河旅游区→淮罗庄台→江心洲滨河公园→夜游管仲老街→慎邑客栈/草榻别院民宿

萧县沈峪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29日-5月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皖北川藏线”旅游风景道:北起杜集区梧桐村、南至烈山区黄营村,全长89公里,风景道以山地平原地形为主,旅游资源富集,文化内涵丰富,配套建设有观景平台/观景亭、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旅游驿站等旅游服务设施,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皖北川藏线”

2.梨园花海-砀山梨树王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安徽省省级特色小镇(酥梨小镇)核心区。满园皆是百年古树,放眼望去,铁杆嶙峋,乌麟斑驳,枝干遒劲,横空溢出,蔚为壮观;酥梨成熟的季节,景区内果实累累、成了一望无际的果海绿洲。全国最美树王--砀山梨树王,长于其间;还有“梨树神”与其作伴。待到花开时节,则满树花白如雪,虬曲如龙,披一身银装,洒漫天寒香,又是一幅乌龙披雪的美景。古树“梨树王”,已有300年的高龄,树径近2米,树高7米余,树冠盖地0.5亩,三月繁花遮地蔽天,八月硕果金珠坠地;年产酥梨2000多千克。

砀山梨树王景区

3.砀山县梨小萌欢乐梨园:宿州市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围绕梨文化打造特色主题,位于砀山县城东、南临东湖,占地面积70余亩。这里有野奢帐篷酒店、商务多功能厅、梦幻光影大秀、游园动感火车、神秘动物王国、泡泡星空顶屋、装置艺术景观、休闲咖啡茶吧、特色美味小吃……这里有远离喧嚣的静谧,这里是放松心灵的港湾。你可以在草坪上轰趴,也可以在林间煮茶;可以在带上孩子一起亲近自然、探知梨的世界,也可以带上恋人一起湖边赏月、享受爱的甜蜜;可以在白天,就着绿意和繁花,品着香茗静待风来;可以在夜晚,赏着月光与灯光,枕着鸟语虫鸣入眠……

砀山梨小萌欢乐果园

3.埇桥区西山花海:西山花海景区南起清水村,北至尖山村,位于符离大道(S407)沿线,交通便利、自然资源丰富,充分利用农田、果林、村落特色,努力打造集田园生活、优农计划、田园花海、户外拓展、科普教育为一体的西山花海田园综合体,是自驾游近郊游的好去处。每当花季到来,娇嫩的桃花、淡雅的梨花,清新的洋甘菊,艳丽的虞美人,娇俏的月季花,梦幻的蓝香芥,秀丽的万寿菊,百花争艳,红花绿草,碧水蓝天,描绘了一幅幅彩色画卷。

埇桥西山花海

4.八里河旅游区:位于安徽省颍上县八里河镇,占地15.8平方公里,分为鸟语林、西区、东区,十二花岛四大景点。碧波万顷,风光旖旎,古色古香,让人如痴如醉。景区尽现建筑文化和园林文化的魅力。游客在此可行走栈桥,览万顷碧波于脚下;可乘坐舟船,赏十二花岛于四时,体会不同的人间意境。

梦里水乡(八里河全景)

5.管仲老街夜游项目:以管仲文化、民俗文化、老街文化为脉络,兼游览观光、特色商业、文化民俗体验、美食餐饮、民宿客栈、文化休闲、节庆活动、民俗演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商业街区。民俗文化特色展演有:非遗花鼓灯、颍上推剧、淮河锣鼓、大鼓书等。

管仲老街

6.慎邑客栈/草榻别院民宿:位于管仲老街,“慎邑”是颍上县的故称,赋予了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装饰风格也处处体现着浓郁的文化氛围,与管仲老街的整体格调十分契合,从外观上保留了明清时期的古建筑风格,内部中式的装修风格极具品味。

草榻别院

7.淮罗村农事体验项目:在淮罗庄台感受农业景观、农耕体验,在淮罗村家庭农场,采摘当地特色农产品,体验亲子灶台,湿地垂钓休闲等活动,了解古老的淮河农耕文化发展;在庄台农家乐,品尝淮河特色美食。

淮罗庄台

8.地锅鸡美食文化节:地锅鸡美食文化节是淮北市重大美食旅游节庆活动,每年五一期间在四季榴园景区举办,活动以现场制作省级招牌菜榴园地锅鸡为主线,涵盖文艺汇演、特色美食文化展销、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活动。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榴园地锅鸡、淮北运河糯米藕、淮北周氏面皮、杜集龙翔羊汤、杜集砂锅焗蚕豆、杜集三矿醉牛板面、淮北南北鲜、烈山地皮鸡蛋、烈山七矿手打汤圆、砀山红烧大鲤鱼、砀山酥梨黄桃、皇藏峪蘑菇鸡、萧县面皮、符离集烧鸡、埇桥五柳地锅鸡、埇桥农家烙馍卷、八里河生态鱼头汤、农家八大碗、霸王别姬(土公鸡烧甲鱼)、牛肉烧绿豆饼、淮河药膳牛排、溜孜口腊肉、涡阳干扣面、涡阳贡菜、义门羊肉汤、似熊掌、齐庄葱爆鲫鱼、亳州焦丸子、原油肉、养生薄荷、润耕中药鸡、亳州牛肉馍、庄子养生宴、九里香扣肉、脆皮鸭、四味龙虾、茨淮新河银鱼、绿豆丸子、双芽面条、黄酒面叶、油酥烧饼阚疃王氏板鸡、地锅炖土公鸡、淝河鱼头汤、西淝河虾、南山纸皮核桃、北山太阳杏、塔山石榴、和村苹果、黄营灵枣、砀山酥梨、砀山酥梨梨膏、砀山黄桃罐头、八里河笨鸭蛋、颍上大米、粉丝、威武香油、花茶、白酒、义门苔干、高公糖醋蒜、义门熏牛肉、埇桥夹沟香稻米、谢桥明山酥糖、邓氏糕点、万礼牛肉礼品。

创意产品:南山汉画像石拓片、杨家香包、洪庄编织、萧县书画文创、杨氏面塑“三不猴”、艾可舒艾灸、利辛大礼包。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淮北市区约13公里,车程25分钟。

公共交通:游客可免费乘坐游三线(杜集专线)至梧桐村、南山站下;可免费乘坐游四线(烈山专线)至榴园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