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黑龙江·东宁春季赏花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东宁市位于黑龙江省的东南端,是G331进入黑龙江省的第一站,是黑龙江省唯一具有海洋性气候的城市,也是黑龙江省花开最早的地方,拥有国家一类陆路口岸,是我国距离俄远东地区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最近的口岸城市(153公里)。市域面积7139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5.2%,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物产富饶,景色宜人,被誉为“黑龙江的小江南”。

二、行程路线

神仙洞森林公园→洞庭峡谷景区→滩头渔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神仙洞森林公园:神仙洞森林公园位于东宁市区西郊,曾被誉为东宁十大美景之首。区内有神仙洞山崖、达子香花海、神龟山、永宁塔等人文及自然景观。由市区来神仙洞,首先到山崖顶部,这里是天然观景台。凭台西望,绥芬河于山谷间款款而来,涌至崖下成静水深流奇观。水面上约五六米处是仙洞,洞深多少无人知晓,投石滚动声持续很久。关于神仙洞的由来有许多传说,以《鱼仙姑娘》流传最广。

神仙洞森林公园

2.洞庭峡谷景区:洞庭地质公园距东宁市区中心仅25公里,风景秀美,被誉为“北方小阳朔”。目前,洞庭村里有乡村旅游经营户10家,主要经营水上观光、特色餐饮、乡村民宿、农业采摘和民俗体验等旅游服务项目。近年来,慕名到洞庭旅游的各地朋友一直络绎不绝。在风景区里,你可以翻山越岭,探寻神奇的云山秘境;也可泛舟湖上、逆河而行,穿峡谷,看奇峰,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番游历之后,回到恬静的洞庭小山村,品一品纯绿色的农家菜,住一住暖心的农家大炕,听一听关于神奇景观的民间传说,是一种人生的幸福体验。公园内还建设了洞庭小火车和游船,为游客游览景区美景提供不一样的观赏途径。

洞庭峡谷景区

3.滩头渔村:滩头渔村位于绥芬河和瑚布图河的交汇处,水域面积广润,而且平稳。因盛产滩头鱼,形成了以鱼馆为主体的旅游景点,每年春季都会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品鱼、休闲。东宁市放流站也坐落于此,每年都会举办大马哈鱼增殖放流活动。今年东宁·首届国际洄游鱼垂钓竞赛也在此举行(2023年5月6日)。

滩头渔村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滩头鱼、杀猪菜、小鸡炖蘑菇、辣白菜。

土特产:黑木耳、松茸。

旅游商品:芬河帝堡葡萄酒、稻花香大米、开口榛子、开口松子。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牡丹江市区200公里,车程120分钟(小时)。

公共交通:东宁市——洞庭公交旅游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