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辽宁·滨海大道“海江宁远 营在暖心”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蓝色海岸是滨海大道稀有的资源。辽宁的滨海大道全长1443公里,沿途串起了省内众多的名胜古迹,也让这些城市旋起赏花观鸟、体验江海温泉的“蓝色魅力”。开着座驾沿途再识“人面桃花”,亲近自然,垂“鲜”味蕾!

二、行程路线

大连天门山露营地→大连步云山民宿→丹东(东港)鸭绿江口湿地观鸟园→营口虹溪谷温泉度假区→营口黄丫口风景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中旬-5月下旬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大连天门山露营地:位于大连市庄河市天门山村。环境四面环山,空气清新。睡帐篷,数星星,吃烧烤,喝啤酒,看烟花,在大自然微醺中入眠、苏醒,尽享回归自然露营体验。

大连天门山露营地

2.大连步云山民宿:位于大连市庄河市步云山村。以一种奇巧秀雅的建筑格调,与山体的自然山水交相映衬,给人一种怡然自得,回归自然的奇妙感受。来到这里,观山峦耸立,赏繁花似锦,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大连步云山民宿

3.丹东(东港)鸭绿江口湿地观鸟园:位于丹东市东港市孤山镇二道沟。是大洋洲候鸟迁徙的中途站,世界上鸟类种群最为集中、最为理想的三大观鸟地之一。4月中旬至5月中旬期间举办观鸟节系列活动,最大鸟群可达12万只,吸引了无数中外鸟类爱好者前来。

丹东(东港)鸭绿江口湿地观鸟园

4.营口虹溪谷温泉度假区:位于营口盖州市思拉堡村。依山而建、层林尽染、曲径通幽。温泉在这里是绝对的主角,泡温泉的同时,流连山间,动静总相宜。春江水暖,难抵“忘忧、忘返、忘愁”。

营口虹溪谷温泉度假区

5.营口黄丫口风景区:位于营口市大石桥市黄丫口村。千峦万壑,层峦叠嶂,峻峰逶迤,气势磅礴。千年古松、百年森林、10年青藤,植被茂密,名贵树种药草繁多,野菜飘香,杜鹃花烂漫,有“辽南独秀”的美誉。

营口黄丫口风景区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大连樱桃:一种富含维生素,让人垂涎欲滴的时尚水果。按照季节分,春季的早大果、红灯属于红色品种,颜色越深成熟度越高,品质越好,也有部分红蜜、明珠品种,属黄色果,果面有红晕,酸度低,品质好。

大连樱桃

大连茶黄香鱼:选用产期在3至8月的游龙斑鱼制作,口味独特,齿留余香。游龙斑鱼肉脂,富含蛋白质,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茶黄香鱼

营口咸鱼饼子:咸鱼饼子是北方沿海地区特色传统名小吃。新鲜的海鱼用盐腌过,在阳光下晒干,然后放在铁锅里,搁少许油,煎得外焦里嫩,和玉米面饼子一起吃味道独特。

营口咸鱼饼

营口营菜:营口本地菜系,已有百年历史。以鲁菜为根基,菜品更多地融入当地海产食材,融汇各地风味,口味比其他东北地区要清淡些,也偏甜些,讲究色泽搭配及摆盘造型,自成独特风味。

营口营菜

创意产品:

丹东景泰蓝工艺画:非遗传承项目。其制法即于铜器表面上以各色珐琅质涂成花纹,花纹的四周嵌以铜丝或金银丝,再用高火烧制而成。刚从火中取出的景泰蓝颜色基本呈黑色,待其冷却后才显现出五彩缤纷的样貌。


丹东景泰蓝工艺画

六、交通方式

1.自驾:大连天门山露营地距市中心217公里,驾车约2小时36分钟。

公共交通:火车D7741(大连北站上车,庄河北站下车),转快客专线(庄河客运站上车,天门山村下车)。

2.自驾:大连步云山民宿距市中心213公里,驾车约2小时31分钟。

公共交通:火车D7741(大连站上车,庄河北站下车),转快客专线(庄河客运站上车,步云山村下车)。

3.自驾:丹东(东港)鸭绿江口湿地观鸟园距丹东市中心53公里,驾车约1小时4分钟。

公共交通:快客专线(丹东市客运站上车,孤山镇下车)。

4.自驾:营口虹溪谷温泉度假区距市中心66公里,驾车约1小时19分钟。公共交通:公交运营大专线B(中天御景湾上车,大石桥农村商业银行下车),步行257米,转公交大石桥-鲅鱼圈(供电大厦上车,五金商贸城下车),步行124米,转公交鲅308路(鲅鱼圈道口上车,冶金化工产业园下车)

5.自驾:营口黄丫口风景区距市中心74公里,驾车约1小时30分钟。

公共交通:火车4229(营口站上车,大石桥站下车),转快客专线(大石桥客运站上车,黄丫口村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