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天津·“最美天路”——津围北二线自驾游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蓟州最美“天路”的津围公路北二线起伏于燕山山脉之中,串联起蓟州的最美山景,给人以“人在路上行,如在画中游”的美感。津围公路北二线全长31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全线含大桥3座、中桥4座、隧道1座,是天津首个完成竣工验收的京津冀一体化国省干线普通公路新改建工程。

蓟州最美“天路”津围公路

二、行程路线

喜邦公路白庄子村→毛家峪观景台(隧道)→三道岭观景台→吉姆冒险世界→郭家沟景区→车神架景区→黄崖关长城→津围公路河北兴隆界

人在路上行,如在画中游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5日-10月30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梨园:梨园占地千亩,每到4月中旬左右,梨花竞相绽放,观者如潮,在每年的梨花节期间,下营镇团山子村南山坡梨园都会举办“香飘梨园,春满蓟州”为主题的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吸引了八方游客纷至沓来游园赏花。

2.吉姆冒险世界:坐落在梨园之中,是京津冀大型无动力亲子冒险园区先锋品牌。以新颖的户外运动、轻松探险的娱乐模式为主题,打造动静结合的户外亲子体验园区,于2019年获得ACCT(国际户外亲子冒险挑战)认证。

3.车神架景区:有“世界瑰宝”之称的中、上元古国家地质公园天然画廊,是华北唯一一座车神主题文化旅游名山,拥有天台山、车神台、蓟州大峡谷、北齐古长城、北井峪古村落等特色旅游资源。

4.郭家沟景区:该村通过村庄景区化管理、公司化运营,打造的郭家沟景区为天津首个乡村类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小山村到最美休闲乡村的蝶变;以村西山脚下1500米终年流淌的蜿蜒小溪作为观光主线,呈现出江南水乡才有的杨柳低垂、荷花盛开、鱼虾嬉戏,河边漫步的秀美风光。

5.黄崖关长城:黄崖关长城是天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天津段)的核心展示区,成为红色研学教育的极佳点位。“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已经举办了20届,被称为“全球最酷马拉松”。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内蒙古烤全羊、京东肉饼、陕西饺子、金筒千层饼

创意产品:根雕、葫芦、虾米石、药膳、麻核桃、奇石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天津市市区120公里,车程120分钟(2小时);距北京市市区80公里,车程90分钟(1.5小时)。

公共交通:蓟4路公交(旅游专线)到团山子村站,车程1.5小时,蓟3路到黄崖关长城黄崖关村站,车程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