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张晓旭
每一次带团都当作第一次

“我的初心就是让更多人爱上山西。”2008年,张晓旭加入山西导游队伍,把“每一次带团都当作第一次”作为信念。十余年的导游生涯中,她接待过300余个旅游团,服务过上万游客,但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

为了让自己的讲解更具特色,她坚持学习文史知识,收集整理了大量史书文献,把山西历史编写进导游词中。为了给游客留下更美好、更有趣的山西旅游体验,她丰富自己的才艺,大同数来宝、太原莲花落信手拈来。

如今,作为山西荣时旅行社有限公司决策者之一,她除了带团,还在品牌旅游产品设计、优秀导游员团队建设以及利用直播方式传播山西美景等方面下足功夫,有力地提升了山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为了能做优、做好山西旅游推广,真正落实好“游山西·读历史”山西旅游品牌建设,她带领团队设计了亲子、中老年、青年系列旅游产品和线路,获得了良好的行业和社会口碑,让更多人从多个角度了解山西、爱上山西。

2019年9月,张晓旭在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中夺冠,为山西导游树立了先锋形象。她说:“这既是荣誉,也是动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张晓旭导游创新工作室挂牌成立后,她带动身边的优秀导游组成团队,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培训活动400余课时,将行业经验、基础知识、行业正能量传递给导游新人。

疫情对每一个文旅人都是考验。2020年,张晓旭一边线上组织培训,让员工“停工不停学”,一边带领公司骨干员工,参与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谁不说俺山西美,金牌导游带您游”等活动,带着数百万名粉丝一同“云”游山西。

“从一名向导、讲解员,成长为历史文化的传播者、文明旅游的倡导者、游客安全的守护者、绿色环保的志愿者,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多种角色转换中扛起导游职业的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发扬和践行导游‘工匠精神’,讲述和传播山西故事、中国故事。”张晓旭表示。

转自:文旅之声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朱萌、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