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重庆将开展100余项非遗系列宣传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1

6月8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举行了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重庆主场活动——非遗购物节·第七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透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重庆市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100余项非遗系列宣传展示活动。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活动的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活动期间,重庆市将举办非遗宣传展示活动100余项。线上主要依托阿里巴巴、京东、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开展非遗购物节活动,线下各区县将利用A级旅游景区、历史文化街区、旅游消费聚集区等文化空间,策划举办展示展演展销和互动体验活动。

6月11日至12日,重庆市将在潼南区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重庆主场活动——非遗购物节·第七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商务委员会、潼南区政府主办,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举办活动开幕式,为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颁发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证书和全市非遗进校园、非遗与旅游融合优秀案例获奖证书;二是举行非遗购物节和非遗暨老字号博览会商品展示展销,组织170余个非遗项目和老字号企业参加活动;三是首次开通非遗专列,开展“山城非遗伴你行”活动;四是举办重庆非遗保护成果展,宣传展示近年来全市非遗保护传承的重要成果、保护经验和优秀实践案例。

作为本次重庆主场活动的主办地,潼南区将邀请全市40个区县的120个非遗项目、50家老字号企业前来参展,全面展示重庆非遗保护传承的成果,展现重庆老字号的风貌与活力。(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