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广西河池举办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1

6月1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河池市政府主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铜鼓文化(河池)生态保护实验区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河池市宜州区举办。

本次活动以展演、展销、直播及图文展板等形式展现河池非遗+旅游、非遗+乡村振兴、非遗进校园优秀实践案例。“河池有礼”非遗商品集市上,非遗商品展销、非遗美食体验以及“一元购”河池非遗商品、特色美食等抢购等活动,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驻足。

为响应自治区跨省团队旅游开放政策,当日举办了万人游河池活动暨跨省游首发团发车仪式,组织区内外游客畅游铜鼓文化(河池)生态保护实验区,深入实验区参观、体验铜鼓文化以及感受河池浓厚的少数民族风情。

2012年,原文化部批准设立国家级铜鼓文化(河池)生态保护实验区。在铜鼓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过程中,河池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探索形成了“非遗+扶贫”“非遗+文旅”“非遗+广电”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传承保护经验,全市建成非遗工坊20个,带动周边群众4700多人就业,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铜鼓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基本实现“遗产丰富、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民众受益”的目标。

河池市副市长曹崇俊表示,河池市将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动铜鼓文化(河池)生态保护实验区加快建设,努力让文化遗址、遗迹、遗产“活”起来,让文化遗产瑰宝散发更加灿烂的光彩,更好地服务社会、促进发展、惠及民生。(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