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2022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1

6月9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民盟吉林省委员会支持,吉林省非遗保护协会、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中药学院主办,民盟吉林省委文化委员会、长春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分会共同承办的2022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线上举办。

论坛上,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文化官员苏旭介绍了如何申报人类非遗名录项目;北京设计学会元宇宙非遗教育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冯午生从教育市场需求、项目案例分析、非遗传承目的、教育传承途径四个角度探索非遗教育的途径;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全小国以《文旅融合背景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曹保明讲述了《我们为什么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非遗分会候任会长应达时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学科建设——以传统医药为例》为题作了报告。

据了解,近年来,吉林省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为核心,不断促进保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省、市、县三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体系逐渐完善,人才队伍不断扩大,推广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截至2021年末,全省共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2项,国家级非遗项目55项,省级非遗项目433项,市级非遗项目1089项,县级非遗项目1050项;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21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330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809名,县级代表性传承人927名。(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