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开启 “空中音乐会”打造浓浓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2.01.25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开启,一架飞机准备从长沙机场起飞,这个看似普通的航班,正在上演一场真人国风演唱会。《浏阳河》、《怎叹》、《归》……从地方代表歌曲到年度刷屏热歌,身穿汉服的酷狗国风音乐人郑鱼、416女团歌手可爱晨等为返乡旅客送上一首首新春祝福。“很久没看演唱会了,在回家的飞机上看国风演出,更是第一次。”很多旅客表示,没想到返乡路上还能有奇遇。

“我步履匆匆,脚步不停,其实不是为了走多远,而是为了回家”,飞机行李架版上印刷了许多关于家乡的暖心乐评,切中无数返乡游子的心。而随即响起的现场版《怎叹》,更让这场春运自带BGM。

据了解,这场国风主题的“空中音乐会”,是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之一。酷狗作为活动承办音乐平台,同步上线“视频直播家乡年”展播专区,借由视频、直播、歌单等形式展示与“年文化”有关的内容,包括“陪伴我长大的新年歌”系列歌单和“空中音乐会”活动等,通过重点挖掘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使人们能通过互联网感受到浓浓的乡情和年味,送出新春的美好祝福。(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