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四:滇西北——高原民族民俗风情乡村游
发布时间:2021.05.14

昆明市——西山区——安宁市——禄丰县——楚雄市——南华县——祥云县——弥渡县——大理市——洱源县——剑川县——玉龙县——香格里拉市——德钦县

在昆明滇池国际城市湿地,映入游客眼帘的是一幅幅水墨画。来到安宁,可远离城市喧嚣,漫步在古镇乡间,思历史人文之悠远,观庙宇巍峨之神韵,享书院荷塘之清雅,还可置身于田园山水间,赏梨花之美景,感受玫瑰之浪漫,摘瓜果、品美食、逛乡街、赶庙会、听国学。“访祥云,观彩云,探寻云南由来根源;行弥渡,看花灯,同唱小河淌水经典。”大理既是大理南诏国的发祥地,也是云南一词的由来之地。苍山洱海风景区闻名天下,它由气势恢弘的苍山、秀丽的高原明珠洱海及山海之间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田园风光构成。

剑川县沙溪古镇

到大理,不仅可以探寻五朵金花的故事、蝴蝶泉的传说、金庸笔下的天龙八部,还能观赏知名的唐代三塔、南诏德化碑、三月街、喜洲白族民居、沙溪古镇、剑川木雕等人文景观,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独特罕见的天气和地质景观等,也让大理成为国际性的旅游目的地。

玉湖村

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的玉湖村、美泉村、甲子村等深受游客喜爱;香格里拉原汁原味的自然风情让人如沐春风,最为难得的是,这里维持了民族文化的多样性。最直观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随处可见的充满民族文化特色的夯土、垒石、崩空等藏式民居,千年盐田、茶马古道、走婚等这些民俗也在这里被保留沿袭。

香格里拉雨崩村

迪庆藏族自治州西北部的德钦县,境内有以梅里雪山为代表的气势磅礴、巍峨耸峙的雪山群,幽深迷人、如镜似玉的高山湖泊和草甸,金碧辉煌的庙宇神殿和神秘的藏传佛教文化,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民间艺术,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