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八:拉萨近郊一日游(达孜区)
发布时间:2021.05.14

拉萨市扎叶巴景区白纳沟达孜工业园区拉萨市

达孜区位于拉萨以东20公里处,素有拉萨“东大门”之称。这里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历史文化源远流长。          

扎叶巴寺

扎叶巴景区位于达孜区邦堆乡叶巴村叶巴沟,距拉萨市36公里。扎叶巴寺,是西藏有名的寺庙之一,始建于7世纪,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藏语意为“修建在崖壁上的叶巴寺”,最大的特点是“以洞立寺,洞寺合一”,寺凌驾于云端,建于岩壁之中,数量虽多,却错落有致。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内,设有结合本地黑颈鹤及人文特色开发的具有浓郁色彩的藏鹤仙子系列文创产品。正在打造的新藏式特色林卡、民宿,将成为拉萨周边的旅游休闲新地标。

白纳沟

白纳沟自然风光绚丽、优美,环境、气候宜人。其所属的白纳村于20197月被文化和旅游部授予“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这里绿草如茵,群山环绕,河流蜿蜒其间,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它还是西藏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智慧人物阿古顿巴的出生地。特色休闲度假林卡,基础设施齐全,配套有儿童娱乐设施,是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叶巴沟 

达孜工业园区为自治区级工业园区。近年来,依托园区内企业启动了工业旅游项目,现有国家2A级旅游景区优敏芭古藏香文化产业园、体验传统游牧及纺织文化的陈列馆等。游客在此还可体验西藏勉唐画派唐卡绘画及传统非遗锻铜制作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