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六:“红色故乡”戍边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2021.05.14

第九师--库鲁斯台草原--161团--巴什拜纪念馆--芍药谷景区--小白杨哨所--孙龙珍纪念馆--吐尔加辽草原

芍药谷景区

库鲁斯台草原是我国第二大内陆平原大草原,湿地长约52公里,南北宽约13公里,生长有茂密的芦苇、芨芨草、铃铛刺及上百种野生牧草,是牧民赖以生存的四季牧场。它也是各种野生动物植物生活的天堂,更是游客观鸟、赏鸟的理想去处。芍药是芍药科芍药属的著名草本花卉。小白杨哨所位于中哈边界塔斯提边防连,是军旅歌唱家阎维文演唱的著名歌曲《小白杨》原型所在地。吐尔加辽草原地处巴尔鲁克山北麓绵延的丘陵之中,距裕民县城约40公里。这一带地势较高,丘陵起伏,以冰草、羽毛草和野草莓为主的牧草长势茂盛,四季鲜花竞放,葱葱茏茏地铺满了方圆10余平方公里的区域。远远望去,犹如铺着一张五彩织就的地毯。

孙龙珍屯垦戍边陈列室

小白杨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