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五:“天边净土”绿色生态休闲之旅
发布时间:2021.05.14

第九师--168团圆梦湖--165团巴依木扎景区--千米画廊--二道桥客服中心--十里花海景点--九曲十八弯--民族特色村寨--赛马场--无底湖--地图山

草原石人

国家4A级旅游景巴依木扎区位于兵团第九师165团,由达因苏和巴依木扎两个山间盆地构成,冬暖夏凉,空气清新,土地肥沃,是优良的天然牧场,集休闲、避暑、度假、养生等生态旅游精品区为一体,有着“云上草原 天边净土”的美誉。十里花海(盛花期为5月中旬、下旬,6月、7月、8月份为夏牧场、巴依谷、南山峡谷等点的盛花期),花开时节金莲花、野勺药、野罂粟、野百合、串串红等百余种奇特野花鲜艳夺目、竞相绽放,各种花的花期不同,在山间次第开放,让这里的整个夏季直至深秋都保持着美丽的颜色。无底湖湖面呈“心”形,四周地势高,深蓝色的水面像一面镜子,镶嵌在地面上,在骄阳下闪闪发光。相传一对年轻貌美的哈萨克恋人在巴依木扎草原放牧歌唱,彼此相爱,历经生死离别,最终在湖畔相守,守卫着这片无底湖的纯净。相爱的人都会牵手绕湖漫步走过1314米木栈道,以得到天神的祝福,一生一世相亲相爱。

哈萨克族风俗-姑娘追 

千米画廊(秋)《黄金满地》一六五团树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