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二:边境团场风光体验游
发布时间:2021.05.14

第七师胡杨河市(胡杨水韵景区、阿吾斯奇景区)——第九师(小白杨哨所、巴依木札景区、芍药谷)——第十师北屯市185团(白沙湖景区) 

九师165团巴依木札AAAA景区

胡杨水韵景区有奎屯河蜿蜒贯穿全境,景区总面积达20.28平方公里,两岸生长着3200亩天然次生胡杨林,相比沙漠胡杨的沧桑雄浑,这片水韵胡杨更显秀丽静美,密布成林,珍禽水鸟聚集栖息,有自然天成的“人间美丽仙境”之称。阿吾斯奇景区位于县城西北方向,60余公里处,景色秀丽壮观。小白杨哨所位于中哈边界塔斯提边防连,是军旅歌唱家阎维文演唱的著名歌曲《小白杨》原型所在地。巴依木扎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兵团第九师165团,由达因苏和巴依木扎两个山间盆地构成,冬暖夏凉,空气清新,土地肥沃,是优良的天然牧场,集休闲、避暑、度假、养生等生态旅游精品区为一体,有着“云上草原 天边净土”的美誉。芍药别名将离、离草,是芍药科芍药属的著名草本花卉,可分为草芍药、美丽芍药、多花芍药等多种品种,在中国的栽培历史超过4900年,被列为中国六大名花之一。185团86公里的边境线上分布了“祖国卫士”眼睛山、“沙漠圣泉”白沙湖、“沙漠火焰”红叶林、“天籁之音”鸣沙山、西北第一桦林、额河出境口、大萨孜山区牧场等自然风景,与团史展览馆、抗洪守土纪念馆、屯垦史馆、“西北边境第一连”、西北民兵第一夫妻哨、抗洪守土纪念碑、沈桂寿升国旗旧址、军垦人旧居、喀拉苏干沟遗址、西北之北地标、团标志性雕塑等红色人文景观遥相呼应,从北到南,融汇贯通,具有“边境风景线·传奇185”的红色边境特质。

小白杨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