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一:农业科创休闲精品游
发布时间:2021.05.14

第十三师(庙尔沟风景区)——第十二师(国际大巴扎、唐轮台小镇、头屯河花田林海)——第六师五家渠市(一万泉、青格达湖、青湖御园、恒尚马术俱乐部)——第八师石河子市(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西部民俗风情园、驼铃梦坡沙漠公园、桃源景区)——第七师胡杨河市(百葡庄园、胡杨水韵景区)

组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东疆夏宫庙尔沟景区被誉为“西进新疆第一景”,这里曾是哈密回王的王府花园和避暑行宫。头屯河谷森林公园依据十二师三个团场的总体规划和产业布局以及头屯河沿岸地形地貌的实际情况,分区设计,因地造景,将五一农场段打造成具有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康养等复合型功能的森林公园。一万泉旅游景区201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新疆兵团六师奇台农场以南天山无名峰下,空气清新,景色怡人,如童话般让人神往。青湖御园2009年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位于五家渠市南郊,紧邻青格达湖景区,园区内内河湖交错、水网纵横,小桥流水、田园村舍,古典园林、曲径回廊。恒尚马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一个以马文化为主题的旅游项目,2010年投入运营。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位于五家渠市南郊3公里处,距乌鲁木齐市32公里,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缘、区位优势,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驼铃梦坡”沙漠生态旅游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新疆兵团150团境内,准噶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是一片古老、粗犷、一望无垠的沙漠世界,这里沙丘连绵、沙浪起伏,宛如浩瀚的黄金海岸。桃源景区2005年对外开放,占地面积14.63平方公里,由万亩桃园、蓝湾湖、屯垦文化古镇、军垦文化镇、画家村和有三百多年历史的佛教寺院组成,是一个远离城市喧哗、回归自然的世外桃源。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是以新中国新疆屯垦戍边史为主要陈展的博物馆,是了解新疆兵团、弘扬屯垦戍边精神的窗口。西部民俗风情园位于石河子市北泉镇,园区占地277亩,距石河子市中心6公里,与周恩来纪念碑、北湖旅游区及众多农家乐景区遥相呼应,形成了石河子市城北休闲度假综合旅游体系。胡杨水韵景区有奎屯河蜿蜒贯穿全境,景区总面积达20.28平方公里,两岸生长着3200亩天然次生胡杨林,相比沙漠胡杨的沧桑雄浑,这片水韵胡杨更显秀丽静美,密布成林,珍禽水鸟聚集栖息,有自然天成的“人间美丽仙境”之称。 阿吾斯奇景区位于县城西北方向,60余公里处,景色秀丽壮观,如一块绿色的翡翠镶嵌在群山怀抱之中。

第六师一万泉景区  

七师胡杨水韵景区胡杨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