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十:西青寻乡一日游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14


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杨柳青古镇—生态六埠田园综合体—九百禾葡萄采摘园(夏、秋季)


热带植物观光园

西青区文化底蕴深厚,地域魅力独特,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孕育了民俗、年画、精武等八大文化品牌。区内热带植物观光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利用现代化温室技术在北方营造热带气候,种植热带及亚热带植物2000余种30多万株,展现原始雨林景观。四季七彩冰雕乐园内晶莹剔透的冰雕作品与憨态可掬的南极企鹅使游客流连忘返,与热带植物园形成了强烈的冷热对比。


杨柳青古镇

御河杨柳,悠悠古韵。杨柳青古镇因国家级非遗杨柳青年画闻名遐迩,古镇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现有“华北第一民宅”石家大院、杨柳青民俗文化馆、安家大院等景点,更有年画、文玩字画店铺招幌林立,游客可亲身参与体验,与人气非遗文化零距离接触。新开放的杨柳青消夏夜市囊括吃喝玩乐购,更有众多特色民宿值得体验。每年农历小年到元宵节期间举办西青区都会举办民俗文化旅游节,秧歌花会表演、年货大集热闹非凡,是体验地道津味儿年俗的好去处。


九百禾葡萄采摘园

生态六埠田园综合体依托“三河”交汇形成的田园生态风光,深耕乡村文化,打造了场景沉浸式体验项目“重走长征路”,利用村内古河堤、稻田、荷塘、柳林、渠塘的天然条件,再现当年红军长征情景,并植入露营、野餐、垂钓、真人CS等活动。田园内还修建了百亩荷塘、千亩蟹田稻、万亩绿色蔬菜基地都市农业生态游项目,汇聚农事体验、水上游乐、果蔬采摘等。

九百禾葡萄采摘园是天津市乡村旅游区(点),面积500亩,种植优质葡萄2万余株20多个品种,百年枣林、桃园、梨园、苹果园、有机蔬菜均采用现代新型农业设施及种植技术,获得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游客置身园中品味休闲、采摘、烧烤等农家生活,感受自然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