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八:蓟州名胜游线路五
发布时间:2021.05.14

独乐寺景区—盘山风景名胜区—西井峪旅游特色村


独乐寺

独乐寺坐落于天津市蓟州区武定街,始建于隋,辽代统和二年(984年)重建。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景区。现已列入申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预备清单名录。


盘山

盘山又名盘龙山、四正山,位于天津市蓟州区城西北12公里处,是自然山水与名胜古迹并著,佛教文化与皇家文化相融的旅游胜地。


西井峪旅游特色村

西井峪村坐落于天津市蓟州府君山公园北,属中上元古界国家地质公园范畴。自驾车可经津蓟高速至北外环东行路北行驶至西井峪。这里群山环抱、绿树蔽舍,景色别致,空气宜人。尤为独特之处在于村里保留下的较为完整的石街石巷、石屋石院、石头广场一派古朴遗风,是摄影、书法、采风、休闲度假的最佳场所。生活在这里的山民依然醉心于“汗滴禾下土”“山空松子落”的躬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