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一:宝坻畅玩游
发布时间:2021.05.14

潮白河湿地公园—袁黄(了凡)纪念馆—葫芦庐小镇—小靳庄旅游村

潮白河公园

潮白河是中国海河水系五大河流之一,贯穿北京市、河北省和天津市三省市。位于天津市宝坻区的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以潮白河为主轴,以两岸生态廊道为绿脉,以“湿地体验、滨水游憩、空中游景”为景观特色,形成“一河、两岸、三区、二十八景”,充分展示宝坻区生态环境、历史底蕴和城市魅力。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光大前贤思想,扬善德文化,丰富宝坻历史文化内涵,宝坻区文化部门多方整合资源,修建了袁黄(了凡)纪念馆。纪念馆由向善堂、治心堂、省身堂等几部分组成,在保持大觉寺原有风貌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空间,以塑像、浮雕、画像、书籍、楹联、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袁了凡先生生平事迹、在宝坻为官政绩、部分著述和其他相关资料。

葫芦庐小镇

葫芦庐小镇位于大钟庄镇牛庄子村,项目占地1360亩,主要包括葫芦主题博物馆、葫芦市集、葫芦采摘区等项目,游客中心、葫芦餐厅、大型生态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是集艺术品展示、文创用品销售、餐饮住宿和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特色村。葫芦种植区主要包括葫芦采摘区、高端葫芦定制区和特色葫芦认领区。葫芦文化主题博物馆占地1万平方米,分为博物馆展区和葫芦文化体验区两大部分,展出了2.2万余件葫芦藏品。

袁黄(了凡)纪念馆

小靳庄村隶属林亭口镇,位于箭杆河畔。以“水陆大生态、印象小靳庄”为主题定位,先后实施了萧太后运粮河打造、向阳桥修缮、小靳庄展室建设和墙体彩绘等工程。如今,小靳庄村依托“小靳庄”农产品商标,大力发展“三辣”种植业,并逐步建成集红色烙印、历史记忆、水陆生态、印象村庄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农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