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十:花开河东,乐游运城
发布时间:2021.05.14

永济市蒲州镇西厢村—永济市开张镇东开张村—万荣县高村乡闫景村—河津市清涧街道办龙门村—闻喜县东镇上镇村—夏县泗交镇王家河村—盐湖区九龙山—平陆县圣人涧镇毛家山村

开张镇东开张村

李家大院

西厢村普救寺是《西厢记》中崔莺莺和张生缘定三生的地方,到此可深深感受到人们对爱情的祝愿和对“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式爱情的向往。东开张有涑水桥、跃进门、龙王庙、烈士革命纪念碑、盐车路、琉璃山、农耕文明纪念馆、小吃一条街、农家书屋、娘娘庙、药王庙、惠畅文化创意公司(织布工艺文化)等丰富又独特的景观。万荣县高村乡的闫景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是山西省运城市“美丽乡村”,在这儿可以游览被国家慈善总会授予“善文化教育基地”的李家大院。河津市龙门村的龙门古渡码头曾是晋陕交界重要的码头,在这里可一览黄河冲出龙门、一泻千里、势不可挡的恢宏气势。闻喜县东镇上镇村地处峨眉岭腹地涑水河畔,是首批省级新农村建设重点推进村,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有荣获世界吉尼斯纪录的世界上最大的双喜门,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舌尖上的艺术--闻喜上镇花馍。夏县王家河村位于中条山腹地,以避暑休闲茶园观光而闻名,是可以一边品尝生态绿茶,一边感受天然森林公园自然气息的好去处。中华文明重要发源地之一九龙山是这条旅游线路上非常重要的一个结点,中华民族三始祖黄帝、炎帝、蚩尤都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美妙的传说,此地有大禹凿出的虞坂古盐道,是4000年前的“四衢大道”之一,也是历代潞盐南运必经的“阳光大道”。“知青圣地”平陆县圣人涧毛家山村也在这条旅游线路上,村里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农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