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八:乡约游晋,亲近自然
发布时间:2021.05.14


晋城城区钟家庄办事处洞头村—泽州县北石店镇司徒村—阳城县润城镇中庄村—沁水县土沃乡南阳村—泽州县大阳古镇—高平市原村乡良户村—陵川县附城镇丈河村—陵川县六泉乡浙水村

洞头村

大阳古镇

晋城市钟家庄办事处洞头村,距市区6公里。历史上因山中有洞,藏在深闺,冠以村名——洞头。“司徒小镇”是集农业观光、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旅游度假、体验教育、文化创意、演绎传媒、康养度假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产业园区。阳城县润城镇中庄村的布政李府景区建筑特色独树一帜,被誉为“国宝级文物”。南阳村是革命老区,有良好的红色文化底蕴、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曾是抗日军政大学太岳分校所在地、沁南抗日县政府所在地。在山西省泽州县太行山上,有一座拥有2600多年历史的古镇——大阳古镇,大阳古镇拥有规模宏大的明清古建筑群,被称为“中国古城镇活化石”。良户(国家3A级景区)国家级传统村落,是顺治帝日讲官、康熙帝经筵讲官田逢吉的故里。丈河村群山所笼,廖东河犹如一条玉带般萦绕而过。浙水村是太行山深处具有明清民居特色遗风的山村,整个村落建在宽谷的向阳地带,是“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