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六:寻根黄河,乡约吕梁
发布时间:2021.05.14

柳林县三交镇三交村—柳林县薛村镇军渡村—临县碛口镇李家山村—方山县北武当镇来堡村—离石区信义镇归化村—交城县庞泉沟镇苏家湾村—汾阳市贾家庄镇贾家庄村—孝义市胜溪湖湿地—孝义市新义街道贾家庄村

汾阳市贾家庄镇贾家庄村

连绵不绝的吕梁山与奔腾不息的黄河水相伴而行298公里,共同孕育了雄浑壮美、磅礴大气的山河景观。

碛口李家山村

在三交村近距离赏黄河大浪,观看天然景观母亲峰,还可观明清古街;在军渡村享受天然温泉度假、乘坐游艇横渡黄河;在李家山村欣赏依山而建的窑洞博物馆,与黄河天然水蚀浮雕和层层叠叠的黄土高坡相映成景;在来堡村接受于成龙廉政文化熏陶洗礼;到归化村看原生态的《沟梁上的土疙瘩》情景剧,摘农家菜、吃农家饭、睡农家炕,感受农耕文化。

孝义市胜溪湖湿地

位于庞泉沟的苏家湾村景色如画,气候宜人。这里光照充裕、森林茂盛、野生资源丰富,自然景光奇异多彩,从苏家湾村前往汾阳市贾家庄村,体验贾(gǔ)街上天南海北的美食;在贾樟柯的种子影院看一场浪漫的电影;前往孝义,体验苏式风格的胜溪湖森林公园,在孝义市贾家庄感受国保三皇庙的文化底蕴和孝义皮影木偶戏、孝义碗碗腔等传统非遗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