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五:醉美晋中,多彩农园
发布时间:2021.05.14


寿阳县宗艾镇下洲村—昔阳县大寨镇大寨村—和顺县平松乡小南会村—左权县桐峪镇上武村—榆次区乌金山镇后沟村—太谷县北洸乡北洸村—平遥县段村镇横坡村—介休市龙凤镇南庄村

后沟村

北洸村三多堂院落俯瞰图

在中国传统古村落寿阳县下洲村,可一睹现存100余年,格局清晰规整的清代古民居建筑群。到上世纪70年代“农业学大寨”的发源地昔阳县大寨村,体验在周恩来总理所倡导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指引下,大寨农村四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和顺县小南会村里,汇集了中国古代二十四孝图的百米孝道文化街和500余平方米的尽孝堂。再到左权县上武村,逛一逛特色农业观光采摘园,种植了近千亩富硒苹果、优质核桃、设施蔬菜、无公害葡萄的采摘园欢迎您。有“美丽乡村典范、乡村振兴样本”之称的榆次区后沟村主打现代养生园,在此可品味蓝莓、樱桃、百香果、栎树、野生猕猴桃。一路行进到太谷县北洸村,这里集晋商文化、古建筑文化、民俗文化为一体,闻名天下的曹家大院(三多堂)坐落于此。继续前行,来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平遥县横坡村,举目皆绿、层峦叠嶂、鸟语花香、美不胜收。傍晚住进黄土高原特色的土窑洞、砖窑洞和豪华的四合院,感知田园生活、认知农耕文化。最后一站来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介休市南庄村,村内保存完好的古院落有十几处,这些院落建筑结构紧凑,砖木石雕精美,是不可多得的建筑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