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二:大同古堡山峦田园之旅
发布时间:2021.05.14


云冈区高山镇高山村—新荣区堡子湾乡得胜堡村—阳高县下深井乡大泉山村—天镇县新平堡—云州区大同火山群—浑源县永安镇神溪村—广灵县壶泉镇涧西村—灵丘县红石塄乡下车河村

大同火山

高山村,茶马古道上的遗珠,高山焦山石窟寺和高山古城是美丽大同云冈文化走廊的一处最佳旅游胜景。得胜堡是现存明代规模最大的军事边堡,登上了堡墙,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大泉山位于阳高县大白登镇大泉山村,集绿色生态,红色批示,古色战场为一体,是一个独具特色不可复制的旅游景区。新平堡镇因军而建,因商而显。走在新平堡镇街头,有现代集镇的市井繁华,也有那种铁马驼铃依稀的感慨。赵长城、汉长城、北魏长城及明长城,古堡、边墩、烽墩、炮台等星罗棋布,无论哪个季节,摄影爱好者都能在此拍摄出最美的长城图片。

下车河村

大同火山群现为国家级地质公园,深入火山腹地,徜徉在火山锥之间,探寻火山喷发留下的地质遗迹,也可徒步攀爬,登上火山之巅,观赏形态各异的火山口,遥想当年烈焰腾天、岩浆翻滚的壮烈场面。神溪村位于五岳名山恒山脚下,有历史悠久的律吕神祠、凤山书院、关帝庙、明清古民居、古戏台等众多人文历史景观,拥有面积达3000多亩的原生态自然景观神溪湿地公园。涧西古堡是由三座堡门、东西南北堡墙合围而成的庄园,内有祠、楼、殿、院等多种形制的清代建筑。下车河村民风淳朴,热情好客,生态优美之地吸引了国家保护动物黑鹳的长期驻足,属省级黑鹳自然保护区、灵丘南山生态保护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