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主题曲《国色》上线
发布时间:2023.04.06

凌霄是日出的颜色;丹枫是国旗的颜色;黄琉璃是万里长城的颜色,四季、节气、天地、生活,处处皆有动人的颜色。我们的祖先从大自然中提取各种颜色,运用在绘画、瓷器、服饰、建筑等行业中,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辅相成,演变形成了流传至今的中国色。中国色的背后蕴藏着流传千年的东方审美和古老智慧,是中国人看待世界的角度,也是中国人表达自我的方式,是千年传统文化的沉淀,更是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从古老的水墨画到如今量子绘画,国漫的发展和崛起,即是充分挖掘传统文化的优秀内涵并将中国色与之融会贯通的成果之一。

《国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主题曲。歌曲以国漫的发展为故事底色,歌颂了国漫人用中国色记录、讲述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的动人场景。歌词从生活小视角出发,通过童年故事认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引人入胜的历史传说,并以颜色为载体,感受中华美学的语境和独特之处,以小见大展示中国文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