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九:醉美海东黄河文化游
发布时间:2021.05.14

西宁——民和——循化——化隆——平安——西宁

乡村旅游点有南垣牡丹园、七里寺花海景区、古鄯山庄村、满坪大庄村(永录康格达景区)、官亭喇家民俗村(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禹王峡景区、孟达天池、乙日亥村花海、夜游循化黄河景观带(坐船)、情人桥、清水湾、撒拉尔印象城、撒拉尔故里民俗文化园、骆驼泉、三兰巴海村、班禅故居、化隆阿河滩撒拉族民俗村、红光村、撒拉尔水镇、群科水域(群科拉面小镇)、夏琼寺、本康沟村、石碑村、庄科村、洪水泉清真寺、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可在平安、民和、循化、化隆、群科住宿。

喇家遗址

从西宁出发到民和南垣牡丹休闲园游览,可赏国色牡丹,品牡丹茶、酌牡丹酒、尝牡丹油食品等;赴七里花海景区,可游山观景赏花,体验高空索道、悬崖秋千、玻璃水滑道等休闲娱乐项目,喝七里寺药泉水,品尝特色乡村美食;赴永录康格达景区,可游览青藏高原最大的民间民俗博物馆——永录民俗博物馆,欣赏明清时期名贵木材家具,体验河湟农耕文化;赴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可探寻喇家遗址史前灾难的秘密,感受震撼人心的灾难瞬间,可追寻民和悠久的面食文化历史,领略被称为世界上最长的狂欢节——纳顿,以及土族人民独特的民俗风情;赴禹王峡景区,可赏三川黄河水利风景区黄河美景,追寻大禹治水的美丽传说;赴循化县,可游览全国三大天池之一的孟达天池,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参观天下黄河第一湾清水湾,在骆驼泉、撒拉儿故里感受撒拉族东迁史的美丽传说,品尝撒拉族特色美食,参观十世班禅大师额尔德尼确吉坚赞诞生地班禅故居;赴红光村,可参观全国唯一一座由西路红军修建的红光清真寺、西路红军纪念馆,在撒拉尔水镇参观体验黄河水上旅游项目。赴化隆县阿河滩撒拉族民俗村,可参观国家重点文物阿河滩清真寺,体验撒拉族民俗文化、品撒拉族美食;赴群科拉面小镇,可品美食、赏杏花、采摘水果;到安达其哈花海,可赏花赏景、戏水垂钓、品美食、看大天鹅、体验黄河文化;到本康沟乡村旅游示范村,可品农家美食、体验农家返璞归真的质朴生活,到夏琼寺,可感受一下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的发祥地,领略 “九曲黄河”的壮观和大自然的美妙;到雄先国家级森林公园岗山景区,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略藏传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赴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可品特色美食,赏河湟民俗;到石碑村,可体验高空玻璃水漂的快感,品尝石碑面片的清香;到庄科村,可感受野外烧烤的乐趣;到洪水泉清真寺,可探访高超的砖雕木雕技艺,观民族团结展馆。

民和禹王峡景区

循化黄河--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