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此专题已归档
概述
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办的“讴歌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成果网络展演活动于3月3日正式上线,活动将贯穿全年。
此次活动精选了150部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优秀大型舞台剧,300个青年艺术家创作的约400件(组)美术作品,按照主题、题材、艺术门类等将开展4次剧目主题演播和4次美术作品专题展览。参与本次网络展演活动的作品重视历史、聚焦现实,以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照人民的生活、命运、情感。重点选取反映人民的喜怒哀乐和气象万千的生活景象,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描绘祖国秀美山河,具有显著时代意义和历史、文化、学术价值的作品。
本次“讴歌新时代·文艺为人民”——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成果展演活动于自5月23日起上线,6月30日下线。观众可通过网络观看到秦腔《王贵与李香香》、话剧《柳青》、民族舞剧《兰花花》、滑稽戏《探亲公寓》、淮剧《小镇》、沪剧《敦煌女儿》、湘剧《月亮粑粑》、彩调剧《新刘三姐》、话剧《八廓街北院》共10部剧目。这些剧目以“从延安出发”“为人民抒怀”“为时代画像”三个视角出发,集中展示了两次文艺工作座谈会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时代画像的根本方向。
“讴歌新时代·文艺为人民”——展演剧目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