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十:巴彦淖尔市河套美丽乡村旅游线
发布时间:2021.05.14

磴口县金马湖—乌拉特后旗高阙塞牧户游—乌拉特后旗王帮虎休闲农庄—杭锦后旗民建村—杭锦后旗啸天现代农业观光园—临河区民主四社—临河区浩彤现代农业观光园—临河区酒庄老镇—临河区富强村—五原县塔尔湖田园—五原县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五原县联星光伏新村—乌拉特中旗温根塔拉草原旅游区—乌拉特中旗牧人之家—乌拉特前旗沁天盛生态园

“中国十大美丽乡村”富强村

乡村旅游线让游客留住乡愁。第一天,从临河区出发至磴口县金马湖垂钓观光、民俗体验,之后到乌拉特后旗高阙塞牧户游参观高阙塞遗址,到杭锦后旗啸天现代农业观光园体验采摘、品尝河套农家饭菜。下午至临河区民主四社赏梨花、体验民宿,到临河区浩彤现代农业观光园体验新型设施农业给人们带来的变化,如水上种菜、无公害反季水果、热带植物种植等。傍晚时分到临河区富强村参观“中国十大美丽乡村”建设,体验河套特色美食,入住乡村民宿。

临河区民主四社,观梨花吃农家饭

第二天,从临河区出发至五原县塔尔湖体验田园综合体、观羊文化产业园,之后到五原县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参观农耕一条街、展览馆、影视城、微缩版九曲黄河,到乌拉特中旗温根塔拉草原旅游区体验乌拉特草原民俗风情,骑马射箭,品传统蒙餐。下午至乌拉特中旗驼铃驿站参观农博馆,体验采摘垂钓。晚上至乌拉特前旗沁天盛生态园品尝河套特色美食。

在这条线路上,游客既可以感受河套田园风光又可以体验乌拉特草原民俗风情,了解新农村建设的成果的同时还能体验做农家活、睡农家炕、吃农家饭的乐趣,追忆起儿时的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