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三: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俄罗斯族乡村游
发布时间:2021.05.14

拉布大林—上护林—恩和—室韦

百年老树屋家庭游

这也是一条2日游线路。第一天参观游览额尔古纳市古纳情休闲度假村,在上护林百年老树屋吃午饭,下午参观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热尼亚列巴坊、俄罗斯民俗馆、油画小镇,晚上入住莲香之家。

俄罗斯族民俗馆

第二天上午到室韦乡,游览室韦界河风光,体验室韦风情,下午返回市内。这条线路充满了浓郁的民族风情,所经过的几个景点都很有特色。

额尔古纳市古纳情休闲度假村,充满俄罗斯族传统住宅“木刻楞”的别样风情,可品尝俄罗斯族朋友亲手腌制的酸黄瓜,糖果,饮咖啡,果茶,一起制作复活节彩蛋,撞彩蛋,吃列巴,果酱,瓦哈列,俄罗斯熏肠,水果沙拉。在这里可以远离城市喧嚣、享受田园宁静,体验花与草、鸟与树、人与自然完美融合。

百年老树屋是俄罗斯风情建筑,原始森林里就地选材,手工制作,距今有一百多年历史,是保存较好的木质建筑。这里景色优美生态环境好,物产丰富,主要经营当地特色山野菜,野生鱼,自产农家菜,散养鸡鸭鹅,蛋类,烤全羊,牛肉干等当地特色和回族十大碗等原汁原味的食品。

热尼亚列巴坊是当地少数使用土炉与传统工艺啤酒花发酵制作列巴的作坊。列巴坊向游客实景展示制作俄罗斯传统美食列巴(俄式面包)的全过程,并邀请游客共同参与制作、品尝在传统土炉中桦木柈子烤制的列巴。

俄罗斯族民俗馆坐落于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中心区,分为历史文化馆、自然馆和植物园。馆内共有展品5大系列600余件,包括生产工具、生活用品、服装、照片等,从生产(农牧业、狩猎业、采金业)历史演变、生态资源、生活习俗、民间艺术和宗教信仰等五大方面对俄罗斯族民俗文化进行了诠释,囊括了俄罗斯族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恩和油画小镇写生基地建筑面积360平方米,分展厅与画室两部分。小镇在2017年7月改造完成并投入便用,写生基地位于我国唯一的俄罗斯族民族乡,在挖掘和弘扬俄罗斯族文化、丰富旅游文化内涵上作用突出,也为油画名家及美术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创作环境。

莲香之家于2004年6月28日开业,经营者韩莲香是室韦魅力景区发展俄罗斯特色家庭游最早的十户之一,莲香之家以家庭为单位,以室韦优美的自然风光、边境风情等为依托,开展俄罗斯特色家庭民俗体验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来此休闲度假。走进莲香之家入眼是俄罗斯风格的木刻楞建筑,秋千架上缠绕着各色的拉花,院内处处绿草和花卉,室内挂毯、欧式烛台等,具有典型的俄罗斯家庭风情。

界河风光是以蒙兀室韦以口岸和界河为依托,在界河上实现特色餐饮、口岸互贸、水上游船、观光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开发格局。游客可以乘船游览额尔古纳界河,欣赏俄方小镇—奥洛契以及两岸风光。也可驻足中俄界河上第一座永久性跨境大桥——室韦口岸友谊桥,眺望矗立在边境线上的111号界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