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七:上饶市梦里老家古村游
发布时间:2021.05.14

水墨上河——李坑——汪口——江湾——晓起——篁岭

水墨婺源画,清明上河图——水墨上河游览时间约1.5小时,“古树高低屋,斜阳远近山。林梢烟似带,村外水如环”,描绘的就是水墨上河的意境。“碧水西流、归亭帆影、樟荫古泉、茗谷涌绿、枕流漱石、尚荷书声、眺蟾桂香、砚湖潋滟、亭桥清影、霞映文峰”被誉为“上河十景”。

篁岭

李坑

灵岩洞

小桥流水人家——李坑,游览时间约1.5小时,可感受“古宅石板路、小桥卧清流”的古村落风韵。

千年古村——汪口,游览时间约1小时。明清时期,这里作为徽州与饶州重要水上商业交通的物资集散地,商业十分繁荣。光阴荏苒,曾经的繁华已远去,留下了秀美和古朴。

梦里老家——江湾,游览时间约1.5小时。自宋至清,这里养育了状元、进士与仕宦38人,走出明代抗倭名将江一麟、宫廷太医江一道、清代朴学大师江永、民国教育家江谦等贤仕。又有文人学士19人,传世著作92部,其中15部161卷选入《四库全书》。

生态家园——晓起,游览时间约1小时。如果说婺源是一个绿色大公园,那么,晓起村就是一处绝妙的景致。古朴典雅的明清民居、曲折宁静的街巷、青石铺就的驿道、野碧风清的自然环境、遮天蔽地的古树,让晓起堪称中国别具韵味的古文化生态村。

梯云人家——篁岭,游览时间约2小时,可乘观光索道或景区交通。隐藏在大山深处奇特的山居村落,因其独特的晒秋景观、粉墙黛瓦的徽式古民居吸引着世界目光。徽式民居土砖外墙与晒架上五彩缤纷的丰收成果组合,绘就了一幅闲适、恬静的古村风情画。

篁岭海拔约500米,“地无三尺平”,四面环山的篁岭古村,经年的民居受地形限制高低排布、错落搭建,周边古木参天、梯田密布,村民晒晾农作物只能使用竹匾,晒在自家眺窗前木架上,故形成特有的“晒秋”农俗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