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十:怀化市溆浦乡村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1.05.14

长沙南(高铁)——溆浦南——穿岩山景区——阳雀坡抗战古村落景区——北斗溪镇——黄岩——会同高椅古村——靖州地笋——返回长沙

溆浦穿岩山景区

溆浦穿岩山景区位于溆浦县城以南统溪河镇,总面积2907.37公顷,主要景点有蒲岩冲、雁禾界、枫香坪、观音洞、九龙潭、茅里庵、枫香瑶寨等。景区以良好的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以古村落、梯田、山峰、峡谷、溪流等资源组合为特色,是集山水观光、休闲度假、户外运动、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会同高椅古村景区

会同高椅古村位于会同县境内巫水河畔,距县城45公里,因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宛如一把高高的太师椅而得名“高椅”。古村现有居民中,85%的村民为杨姓侗族。该村落是一处保存较完整、建筑规模较大的古民居村落,现保存有明洪武十三年到清光绪七年连续500年间,修建的古民居建筑104栋。整个村落呈一朵梅花状,分布成5个自然群落。民居建筑均由高耸的马头封火砖墙所围,构成一个封闭的庭院,而又院院相通,户户相联。高椅古村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十佳古村、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侗族)。

靖州地笋苗寨

靖州地笋苗寨景区位于靖州县三锹乡境内,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歌鼟发源地之一,以苗族歌鼟为代表的民族文化积淀深厚。寨中,苗族风情的吊脚楼民居建筑特色鲜明,古迹文化保存完整,民俗文化传承较好。除了有被誉为“原生态多声部民族音乐活化石”的苗族歌鼟,当地还有极具民族风情的玩山会友、茶棚相亲、抢亲等习俗。2014年6月,《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第三期在此拍摄。

通道皇都侗文化村景区位于通道县坪坦乡,距县城10公里,由头寨、尾寨、盘寨、新寨等4个纯侗族村寨组成。它1995年开始对外经营,是集侗民俗文化展示、体验及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是通道的“美人窝”。人们热情好客,能歌善舞。这里是湖南省首批命名的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拦门酒、合拢宴妙趣横生,普修桥、鼓楼工艺精湛。这里被列为中国八个经典村落景观之一。这里民风淳朴,人民生活安康有序,素有“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美誉,被无数文人墨客称为和谐美丽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