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线路七:G240沿线“乡味长廊”精品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1.05.14

南湖三圈(花语世界、南湖优乐生态旅游营)——黄秀农耕文化园——鸽王天下——屈子文化园——惠众农庄——芈月度假村——智峰山飞行体验基地——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左宗棠文化园——樟树港辣椒小镇

花语世界

花语世界秉承“花语世界·美好生活”的理念,通过美景、美游、美拍、美食、美宿、美购的六美场景,融汇世界园林景观精华,以四季花卉为主题,结合原生态系统,植入生态综合体开发理念,对吃、住、行、游、购、娱要素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升级,绘就了一幅“隐湖山揽胜,闻四季芬芳”的画卷。本项目开设丰富多样的研学课程,涉及自然生态、农耕渔猎、湿地保护、非遗传承、科技创新等内容,学游并重、以游助学,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黄秀农耕文化园位于岳阳县黄沙街镇黄秀村。目前,文化园已完成学生夏令营、办公生活区、园林基地、文化长廊、原生态休闲垂钓、城镇化建设、爱心传递等一期项目的基础建设,已建成学生科普教育、培训夏令营、综合住宿楼、各类大型活动场所、游客餐饮接待餐厅、科普教室、健身房、宾馆、大小型会务综合楼、休闲娱乐小吊楼、仿古式烧烤文化长廊、景色仿古亭、木桥、垂钓鱼塘、鳝鱼池等,总建筑面积达1.25万平方米。

“鸽王天下”,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繁育、加工、销售、餐饮为一体的规模化民营企业。以公司为龙头,牵头成立了岳阳县全民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已成为国家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华中地区最大的肉鸽、蛋鸽生产基地,湖南省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湖南省蛋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区、省级龙头企业。

屈子文化园

屈子文化园是传承、传播屈原文化的重要载体,现有屈子祠、屈原碑林、屈子书院、香草湖、汨罗国家级湿地公园5个核心景点。景区还有许多有关屈原的遗迹,如屈原吟诵《离骚》的骚坛,与渔父谈心的独醒亭,洗帽濯缨的濯缨桥,屈原弟子宋玉为屈原招魂的招屈亭,另外还有桃花洞、饮马塘、绣花墩等景点。核心景区面积为2.5平方公里,依托一座千年古祠(屈子祠)、一位世界文化名人(屈原)、一条历史文化名江(汨罗江)、一个重大传统节日(端午节)、一项世界性体育运动(龙舟竞渡)、一片江南湿地(汨罗江国家级湿地公园),力求把屈子文化园建成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基地、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岳阳惠众生态农庄经营粮油果蔬种植加工销售、农机与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专业服务、农业技术推广培训、生态农业休闲旅游服务。惠众民宿占地20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由17栋古朴典雅的民宿村舍组成,共有客房34间、床位56个,KTV包厢7间,能为游客提供住宿、品茗、养生、KTV等综合服务,有6层的综合楼1栋,内有设施齐全的综合培训教室、大中型会议室以及能容纳70人的学员住宿房间。

芈月旅游度假村是一个集公园、花园、民宿、文创园、农事体验、游乐园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村。来芈月故里,看4万亩湿地草原,吃江河湖鲜、喝栀子香茗、游水上乐园、住农家民宿。

智峰山滑翔伞基地位于汨罗市长乐镇,风光秀丽,景色迷人,是目前国内滑翔伞界公认的风向、安全性、气流体验感最好的场地。主营项目有滑翔伞培训、滑翔伞体验,拓展项目有拔河、跳绳、众星捧月、财源滚滚、脚踏实地、毛毛虫等,娱乐项目有网红秋千、水车、旋转跷跷板、碰碰球、蹦蹦床、水上滚筒球、水上自行车、脚踏船,还有其他项目,如登山徒步、休闲垂钓、野炊K歌、露营烧烤。基地提供烧烤食材、烧烤炉炭、帐篷出租等。

洋沙湖国家旅游度假区

洋沙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县城南两公里处,距长沙30公里,由湖南顺天集团投资打造。度假区依托万亩洋沙湖生态山湖资源,以“传承千年渔窑文化,独享七星欢乐假日”的文化休闲度假理念,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的三大国家级标准规划、建设和运营,是一个集旅游风景观光区、生态幸福宜居区、商务休闲引领区、健康运动修心区、企业发展拓展区、家庭幸福快乐开心区、生态农业科普教育区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旅游目的地。项目总规划面积约17.3平方公里,规划年接待千万级旅游人次,辐射半径800公里,发展潜力巨大。

左宗棠文化园,是2012年为纪念晚清中兴名臣、爱国将领左宗棠诞辰200周年建设的重大工程,也是集旅游休闲、文物保护、城市改造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工程。项目占地面积280亩,包括左宗棠纪念馆、天地正气广场、左宗棠雕像、诗联碑廊、场景人物浮雕、功德石柱、烽火台、年谱大道等部分。其中,左宗棠纪念馆为核心景点,内设8个展厅和一个多媒体影视厅,集中展示左宗棠生平事迹。景区未来还将配套建设八甲古街、文星塔广场、左宗棠书院等,现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樟树港辣椒小镇,樟树镇建立了1000亩无公害樟树港辣椒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全镇8个村(社区)5000亩樟树港辣椒种植基地,正朝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销售的方向往全国发展。